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的作家 - 鲁迅

(2007-01-17 07:29:52) 下一个
文学城海外原创在办活动,看到平阳妹妹的帖子,真是觉得心有戚戚焉。

我最喜欢的鲁迅作品,却是《狂人日记》。每次捧读,不论从哪一段开始,都会不由自主地一路读下去,难以释卷。其中的酣畅淋漓,真不知怎样形容。

不论是鲁迅的哪一篇文章,都透着其他文字难以比拟的力量。他的文字虽然不太描写良辰美景,但是却透着韵律。在那些精炼无华的句子中,蕴藏着无限的洞察,无奈,同情,和悲凉。透过那些犀利的文字,我可以窥见他的追求正义美好的内心,和他对同时代中可悲小人物命运的悲悯。

另外,我很佩服鲁迅的文风。他是那种无欲则刚,有骨气的人,所以在那样一个动辄掉脑袋的时代中,他敢于说出心中的话,而且说得透彻。我虽然不太了解他的生平,但是却知道他的每一篇文章都不是为了混口饭吃,趋炎附势,或个人享乐。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为此,平阳妹妹也是我心目中的知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寒枝,我也没想到你会喜欢鲁迅。你对他文字功力的描述就象一个行家那样准确无误。也许你就是个内行吧。据说西方人最喜欢的也是《狂人日记》。我个人最喜欢的也是这篇。看了让人觉得过瘾。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要过年了,不要累坏了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遵命!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贴篇新的吧,来了多次啦。谢谢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平阳!很高兴你这么快就看到了:)
我本来以为你不一定会看到的,正想贴在你的博客留言里呢!
平阳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看到寒枝妹妹的这篇文章,很受感到,妹妹写得好。很庆幸在这样人人追求前卫追捧80后作家的时代还能有像妹妹这样的知音,真的没奢望能有人和我一样喜欢鲁迅。这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收获。谢谢妹妹的美文让我感受到的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