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我的门前,有棵美丽的枫树

(2006-10-23 09:24:24)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喜爱的一首歌:

“我愿我的门前,有棵美丽的枫树。
我愿他的红叶,飘满门前的小路……”

秋天一直是我最喜爱的季节。秋天的心情,也像那缤纷的秋叶,色彩纷呈。看着那满树的叶子由翠绿变成各种缤纷的颜色,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惊人美丽,和造物主的神奇。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心情也像那些熟透了的果子一样,甜蜜饱满。 看着那满树满树的火红的叶子,在阳光下微微地透明,在秋风中轻轻地摇摆,不由得被那燃烧般的生命热情震撼。开车的路上会指给稚龄的孩子们看那些特别美丽的树。听着他们的惊叹声和数颜色的清脆声音,看着眼前飞速变换的美景,我的心里会充满幸福。

在连绵的秋雨中,心情却会被打得湿漉漉地。昏暗的天空,冰冷的雨滴,还有泥泞中的树叶,让人无端地悲观忧郁。所有的陈年旧伤,都有可能在此刻悄然隐痛。同时,也感慨生命的循环和无奈:生命将尽的时候,树叶呈现出来的却是最艳丽的色彩,而这些最艳丽的色彩,却难逃被无情的秋风扫落地面,任人践踏的命运。 我的秋天,是也能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呢,还是会直接枯萎呢?

我要去买一棵枫树,那种秋天会变出一树橙黄和火红的树,种在门前。





附上Andrew宝宝小时候的照片(四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你的鼓励对我是有特殊意义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文笔越来越好了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A old song, remind me so many passed things.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这首歌。。。是“故土”里的插曲,也特别喜欢那个小说和电视剧。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了标题进来的,好怀念好喜欢这首歌。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在 blog 首页看到这标题进来的. 很高兴有人和我一样记得和喜欢这首歌 :)). 到我那听听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649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