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有爱又有情

(2006-08-14 20:37:34) 下一个


前几天原创搞活动:百字写爱情。上着班匆匆瞎写了两行。

先是爱:
 
怦然心动,日思夜想;
牵肠挂肚,挥之不去;
身不由己,凑上前去;
互相试探,一拍即合;
两情相悦,甘之如饴;

再加情:

惊见不同,爱中较量;
矛盾磨擦,不胜烦恼;
挣扎忍让,不愿放弃;
日久情深,不离不弃。

爱字加情字,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


其实在我眼中的爱情,的确如安然所说,一定要“棋逢对手”。然而爱上容易,长情却难。

当然爱字上少了,虽然也可能日久生情,但那毕竟是慢慢刻意培养出来的,就没有那么动人心魄,终究缺了些什么。

可是如果哪怕有一方在情字上减了半分,就难维持下去了。在我看来,情字不仅包涵了儿女情长,而且包涵了道义责任感,自我约束,恒久耐心,和决不轻言放弃的决心。

圣经对爱的定义最完全,虽然那不单指爱情: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呀,对不起,wumiao, 我刚发现了你的留言。
欢迎常来做客。你是怎么发现我是喝济南的水长大的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福气,有一双这么漂亮的儿女,大约你喝的济南泉水还有遗传作用?严重羡慕!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但愿那时候我们还能抱得动他们!我如果去欧洲一定会告诉你的:)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你到欧洲来,我抱着我的小儿子,你抱着你的女儿,我们就好好唠唠孩子。告诉你,比利时这儿儿童乐园可多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小馄饨:)
我想我大概是比较幸运的, 所以可以有这种理论. 如果我一生都没有碰到过可以情深爱长的对手, 那么我对爱情的理解可能就全然不同了.
女儿的确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会告诉她网上有个叫小馄饨的阿姨特别喜欢她:)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是情深爱长啊。你女儿怎么这么可爱啊。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水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