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统日——有意义的一天

(2006-02-27 08:16:57) 下一个

眨眼间一周已经过去了。

上周一是总统日,我休息,孩子们也不上学/托儿所。难得的可以完全由我作主的一天,我决心要带他们做些平时没有机会做的事情——虽然外面冰天雪地,寒冷异常。

那天早上我们起来后梳洗完毕,就去PERKINS吃早餐。那里是我们偶尔光顾的早餐地点,因为不论多晚都有PAN CAKE 和他们爱吃的SAUSAGE LINKS跟HASH BROWN。小兄妹兴致勃勃地吃完,我们又去了MALL里看有没有ANDREW的外套在减价,因为STRAWBRIGDES被MACY买了,所以要关门,正在甩卖。可惜的是男孩子的外套都已经被抢光了,所以我们只好顺便看看ANNA的衣服。没想到还真有些。到头来给ANNA买了七八件(包括一件特别漂亮的礼服裙子),ANDREW只有一件长袖衫。唉,男孩子的衣服不好买,也贵!我也趁机蹓到了ALDO鞋店,幸运地买到了自己向往已久却一直缺号的鞋子(好高兴:)。

然后我们去电影院。只有CURIOUS GEORGE适合,所以就买了票,然后回家休息一会儿再去。ANDREW有点抱怨说那是小BABY才看的片子,不酷。但是我想他应当喜欢的,只是他觉得没有亲自作决定罢了。果然进去看起来了他也兴趣盎然,很ENJOY的样子。我也觉得还行,没有太小儿科。美国人拍了给孩子们看的片子很多都有大人也可以欣赏的内容。看着The Man In the Yellow Hat拉着气球和风筝在天上飞时,完全忘记了现实中濒临绝境的烦恼,我的心里忽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我们不必一定要等到一切齐备了,符合我们要求的时候才开始享受生活。生活中处处都有风景可以欣赏,不应该轻易地放弃享受的机会。希望我的孩子们尽量晚些才会象我一样心中充满了顾虑和各种生活的压力,尽量多享受些无忧无虑的心情。

看完了电影,我们就回家了。小兄妹心情很好,就到楼上去玩。我难得这么早就可以开始做晚饭,做了红烧鲳鱼,虾炖豆腐,和几个青菜。听着他们絮絮地你一言我一语,还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真的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而我有他们相伴,是最幸福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both so so much. I really do truly envy every mom who can stay with her kids. I'll be strong and look forward to reuniting with my daughter. Thanks again, and hope you enjoy every day with your kids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Xiaofeng MM, the good thing is that your separation is going to end soon. Don't fall into self blaming and look forward. Chances are she won't even remember this after many years---if you don't bring it up too often:)
冰溪 回复 悄悄话 晓风: Please do not be too hard on yourself. You are doing the best you can to deal with the real situation. I did not realize your tough situation until after I read your message above and if I were you, I would most likely do the same thing no matter how reluctant I would be. Take care.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hanzhi and bingxi ever so much for your comfort.

I also really insist in bringing up mimi by myself but nobody in the family supports me, and it's so difficult to look after a child alone while I have to study full time and have to pay my tuition and living expenses without any scholarship. If only there's any trace of hope, I'll keep her with me. But sadly ...
冰溪 回复 悄悄话 和寒枝有同感. 我跟着奶奶爷爷好长一段时间一直到学前.后来又只和爸爸奶奶妹妹住了好久. 那是因为我父母两地分居十几年,一直调不到一起.他们也是不得以而为之. 我倒从没怨过他们. 只是我和妹妹不象别人家的孩子那样和母亲那样亲.现在想想,这应该是母亲这一生挺大的遗憾吧.从我和妹妹的角度来说也一样.不过我们现在的关系比以前亲多了. 我也是下定了决心不管多累也要自己带孩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妹妹: 亲爱的, 别伤心, 只要你尽力早日和咪咪团聚, 我想她将来会理解你的. 另外, 也要理解她的处境. 孩子是很容易随环境改变的, 将来对她的与你期望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一切, 一定要以爱来包容. 既不能一味溺爱以为弥补, 又不能太过严厉而使她觉得委屈.

我之所以说这些, 是因为我自己小时候也曾跟随爷爷奶奶多年, 以致回父母身边后有很长时间都怀疑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 所以我很早就痛下决心如果自己有了孩子不管多难多累都要让他们在自己身边. 这种与孩子们相依为命的感觉是很难描述的既万分艰难又充满自豪和信心的.

其实当时很多家庭都是把孩子给老人带的, 那个年代的人们也并不都象黄颜艾米的父母那样关心孩子的心理活动, 所以我懂事后对父母并没有怨气.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有意义。有孩子相伴确实是最幸福的事。可我这次回去发现女儿跟我不亲,把我伤心的。。。在奶奶家才住了半年就把妈给忘了。我哭。。。所以我火急火燎的要赶快写完回家,不知把孩子放在国内是不是我做过的最失策的事,但这肯定会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