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懂事的孩子

(2005-10-14 20:58:17) 下一个

幸亏ANDREW 今天特别乖。

本来今天说好应该老公去接孩子们的,因为他从不接,所以他们都很盼望。可是临到了五点半了,又打来手机说堵在了路上。我只好放下手头的一切,冲锋一样地赶往ANDREW的学校,因为他们那儿六点就要关门了。然后再带ANDREW折回来接ANNA,她的托儿所六点半关门。两处接的时候都是废尽了口舌地解释爸爸实在是来不了,才说服他们安然地出来。

已经缩短了白昼后的六点半,暗黑的天空中飘着阴魂不散的湿冷雨丝。疲于奔命了一天的我一边开车,一边心里暗暗埋怨老公出来得这么晚,还不知晚上要做什么饭吃,想到水池里还堆着昨天没洗的碗碟,简直快要到了崩溃的边缘。

和老公前脚后脚地回到了家,他老兄一句“我头疼”就一头栽到了沙发上不再动了。我立即扎上围裙开始洗碗。ANDREW已经哄着妹妹去做作业了, 隐隐约约听见他给她布置写字母,还预先设置了各种奖励。然后他就一边自己做中文作业一边帮妹妹写字母。然后还自动开始练钢琴,并且用上了一向不喜欢的节拍器。听着他耐心地应付着妹妹,自己练得也有很大进步,不禁使我老怀大慰,心情突然开朗起来。简单地做了一个菠菜滑溜肉丝,下了一大锅细面条,再加几个自己腌的咸鸡蛋,也算蔬菜淀粉蛋白质都齐了。

两兄妹还有从沙发上拽起来的老公都十分捧场地把饭菜一扫而空。ANDREW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想看电视,无奈爸爸已经捷足先登,一付“别惹我,烦着呢”的架式。我只好叫他打会儿电子游戏。 等到厨房收拾完了,他也玩儿了有二十分钟了。又想看电视,我只好又给他念书。今天念的是新买的STUART LITTLE。一口气念了三章,还挺好看的。只是对ANDREW现在的阅读水平来说有点儿难。希望今天刚给他们从AMAZON订的MAGIC TREE HOUSE会容易些。

唉,好在明天是星期六,可以稍微放松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Then you are the one that will understand me the best!
中年人 回复 悄悄话 Feels like you were writing my husband and kids.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Hehe, only sometimes :)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比老子还懂事,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