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得其乐:小曲好唱,口难开!

(2005-07-05 12:58:14) 下一个

 

说也奇怪,父母好象都不懂音律,也从没听过他们哼唱过,但我就是喜好唱歌(其实偶5音也不太全,嘿嘿)!虽然偶这东北银有时说话还带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可我一唱起歌来啊,是大人小孩都爱听”( 评剧唱腔,嘿嘿!) 嗓音还是很好的!

 

上小学,“4人帮 刚刚倒台,对越反击战正在进行,当时收音机里经常听到的是天津于淑珍的泉水叮咚响 ,至今回想起来,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那清脆的声音还回荡于耳,听声音就觉得唱歌的应是个美女,一定会很甜!(有闻香识女人,我这是听音想美女,呵呵!)还有电影黑三角里,李谷一唱的边疆的泉水清又纯 现在听起来还是那么亲切,美好!当时也非常喜好关贵敏的歌曲,他人长的不怎么样,但歌声却飞扬到千家万户,松花江水,波连波,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嗓音厚重,质朴,高昂,是我当时最喜好学唱的一首!

 

到了初中,台湾的校园歌曲开始传播,叶佳修真是大大地有名,我喜欢哼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外婆的澎湖湾 当时朱明瑛的童年 回娘家也是迷倒了一代人的。记得在新年联欢会上,还和班级的漂亮MM一起,演绎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2重唱博大家一笑呢!上初中时候,一个班级有6-7十人,教室非常的大,最喜好放学后,打扫卫生,在那空旷无人的房间了,大声唱歌,教室真是个天然的music studio,音响效果好极了,自己都被自己的歌声给陶醉了!“多少次歌唱,我唱出了希望。。。”嘿嘿!

 

高中的时候,Disco开始风靡,更多的流行音乐明星开始充入!国内有周峰,吴涤青,张行,台湾的王杰的 一场游戏一场梦红遍全国,但香港的张明敏却是我喜欢的,垄上行 我的中国心 一剪梅 都是我的最爱,学唱的还很象呢!唱歌一直是俺的喜好,高中时还参加过城市中学的4人小合唱,记得是唱喀秋莎,上台太紧张,大家忘词了,一段歌词重复了2遍,好象台下的观众没有感受到,仍是掌声如潮啊!嘿嘿!音乐开始疯狂起来,但学习也紧张起来了!带着青春的梦想,就来到了大学时代!

 

大学时代的流行音乐更是风靡,港台,大陆明星层出不穷,不胜枚举!卡拉OK也开始遍布城市的个个角落!每次聚餐便又多了个娱乐必选的节目!我喜欢听和学唱的有,童安格的把根留住 ,费翔的故乡的云 读你 ,黄安的新鸳鸯蝴蝶梦 ,姜育恒的再回首 ,齐秦的大约在冬季 ,阿B(钟镇涛)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当然谭咏林,周华建的更是我的喜爱,毛宁的涛声依旧 ,刘欢的弯弯的月亮 便衣警察 也是至今卡拉OK的必唱!

 

去年回国,还买了卡拉OK歌王带过来,其中有2万多首中外歌曲。闲暇时,偶尔弄弄嗓子,自娱一下!可是看来看去,会的就只有那么多!年轻的音乐和歌曲不断涌现,有点跟不上时代了,嗓音也不如从前了,真是小曲好唱,口难开了!

 

但无论如何,音乐还是个好东西,苦乐酸甜都可歌!歌为心情唱,心随歌声飞享受生活吗!您说对吧?

 

 

 

 

(记忆流失,很多歌星大量涌现,很多的女歌星也是我喜爱的,就不一一列举了。这里只说我的歌唱生涯 嘿嘿!什么高雅,通俗,严肃等音乐品质,功力有限就不涉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