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轻柔上海腐败记行(2)

(2005-07-28 19:37:16) 下一个
我终究还是没找到自家门口,打了电话给姑妈,让她上大街上来把我领回去。到家了呀,这个热呀,等把行李搬上二楼,我已经汗流浃背了。汗顺着眼皮往下流,一抬头,看到对面站了一人,像从水里刚捞出来。我抹了一把汗,才看清自己站在一面镜子前面。真是狼狈至极了。姑父正忙着切西瓜,姑妈给我一块毛巾让我擦汗。她看着我说,

“热哦,我把窗户都打开了,后半夜会凉快点的。”

我拿着西瓜站在窗口,顾不得形象如何 ,就着暖风狼吞虎咽起来,一开始还吐个籽儿什么的,实在不过瘾,后来干脆就连瓤带籽的嚼吧嚼吧往下咽,只觉得西瓜汁儿在流下食道的时候发出嘶啦嘶啦的响声,这个干涸啊。姑妈看着直笑,

“多吃点,慢点吃,美国西瓜一定不好吃,你看我们家粒儿吃的,还是我们这里西瓜好吧?”那是那是,这时候顾不上解释什么,说什么都猛点头。

很晚了,我劝着姑父姑妈去睡了。自己站在窗子跟前的水池边,一边刷牙一边看着外面的街道。都子夜了,外面还是车水马龙的,公交车,自行车来来往往的好不热闹。呀,就喜欢这样的感觉呀,右手刷着牙,左手叉着腰,眼睛看着外面马路上的人来车往。一串自行车的叮呤声都能让我兴奋不已,偶尔还能听到几句乡谈。这样的夜里,这样的声音,终于让满了乡愁的我微笑着流泪了。

虽然热得受不了,可是因为旅途的疲劳,躺下就睡着了,一直到早上5点半醒过来。心想我还挺能睡得,怎么没有时差呢?醒来还是热,又是一身的汗,我挺高兴,听说出汗是可以减肥的噢。平时想出汗都难,公司家里都有冷气,上了车也是吹着冷气,估计只有在跑步机上跑过20分钟才会出汗。洗了澡出来,又站在窗子跟前的水池边洗漱,眼睛看着窗外,我是太喜欢这样的感觉了。

骑车的人还是那么多。大早上的,太阳已经火辣辣的了,很多穿短袖的女生都披了一个小披肩,基本都是白色的,盖着裸露的俩胳膊。头上几乎都会带着一个黑面罩,感觉是全面性的遮阳镜。就缺了手里来一把击剑用的剑,或者长枪,然后再把自行车换成高头大马。

走在路上的女生,很多都打着一把阳伞。怪不得女生的皮肤都是白白嫩嫩的。不象俺的,在美国一伸出胳膊来,会听到说,“nice sun tan.”。在中国一伸出来,“哇,咋晒成这样,黑煤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