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征文〕读阿唐博文,成邮轮游达人

(2017-04-17 12:29:49) 下一个

  

  记得是电影《山楂树》很火那一年,我无意中搜索到文学城网站。后来又无意中读到一篇博主阿唐写的长篇《千里南欧大追击》。博文大意是博主一家合同其他几家同在北美的华人朋友一起游完英国前往南欧乘坐地中海邮轮的曲折故事。接着读了阿唐的好些旅游博文,心中好生羡慕,我当时跟帖写过愿跟随博主游踪畅游世界云云。

  之后也是机缘巧合,我们全家开始关注南欧地中海邮轮游。一位瑞典女同事那时已经乘坐过两次地中海邮轮了,她无比耐心地向我介绍了邮轮游方方面面的信息和攻略。

  2011年暑假,我们一家实现了豪华邮轮游之梦。西地中海,五国七城,八天七晚,MSC邮轮公司FANTACIA(梦幻号)。我们预订的旅游套餐为:飞机&邮轮游。邮轮从意大利首都罗马出发,绕西地中海一圈,途经并靠港意大利的热那亚,法国的马赛,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马耳他首都瓦莱塔(Valletta),意大利西西里岛的Messina城,七天之后回到罗马。飞机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到达罗马后,有邮轮公司的员工来接机,大巴开到邮轮港口码头,我们直接上邮轮。(注:上邮轮时要检查护照,因为突尼斯不是申根国,需二次入境签证)。邮轮回到罗马后,邮轮公司的大巴送我们到罗马机场。第一次乘坐豪华邮轮,那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梦幻之旅。(说实话,我们在瑞典预订的豪华邮轮游的价格还真的是普通家庭不心痛的价格。关于邮轮游,文学城的名博主老朽近年也已经写了很多这方面的文章了。)

  2013年,国内家人要来欧洲探亲旅游,指定行程中务必要有地中海豪华邮轮游一项。因为整个行程需要我们陪游,为了不重复,于是我给安排了东地中海这边,也是八天七晚,意大利威尼斯城出发。(注:该线路因为也有非申根国,也需要二次或多次入境签证)。邮轮巡游西地中海和爱琴海七天后再回到威尼斯城。途中可游意大利的Bari城,希腊的古奥运遗址,希腊首都雅典及雅典卫城,爱琴海中著名的圣托尼里岛及Oia村,希腊岛城Corfu,位于东欧克罗地亚国的新兴旅游名城Dubrovnik城,等等。这次行程预订是飞机和邮轮游分开的,因为我们想在威尼斯住一晚,游一游威尼斯再上邮轮。(顺便提一下,整个威尼斯城酒店的价格可是天价。)

  在北欧瑞典和芬兰之间的波罗的海,主要有三家邮轮公司的普通邮轮营运:Vikling LineTallink Silja LineBirka。这三家基本是跑短途,价格很实惠,邮轮上的自助餐可圈可点。波罗的海上的斯德哥尔摩群岛(邮轮穿行要三个多小时),可谓风光无限。在邮轮上一边品佳肴,一边赏群岛风光,在我是人生一大美事。我们家基本每年乘坐至少一次波罗的海的邮轮,到和瑞典海域相邻的芬兰,爱沙尼亚以及丹麦去看看。

  至于挪威峡湾的邮轮游,我也是梦想很久了。旅游广告上用的词是“最”,没有之一,地球上最美的旅游。

  瑞典某旅游公司有12天多瑙河游船游(其中好些天是吃住在游船上的),莱茵河7天游船游,塞纳河7天游船游等等项目。原来世界风光无限美,只是等我有钱又有闲。

  再次感谢文学城博主阿唐给我开启了一扇邮轮游之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