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乐儿!

世上的事儿,叙不完。世上的友儿,结不尽。世上的情儿,理不清。今朝有乐共分享,他日红尘谁识君?四脚并用打哈哈,呼呼大睡到天明。
个人资料
xiao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你在一起

(2011-06-24 00:02:40) 下一个
人间六月天,岁岁一徘徊。风雨几多变,春秋几许情。

我的乐乐,要是还在,今天(六月二十四日)就满岁了。

那个镜框里的生灵,曾是那么鲜活跃动,圆滚滚的身子,蓬蓬的大尾巴,敦厚的脚爪,灰白的脸子上印出虎虎的豹纹,纯净的蓝眼睛,顽皮中透着娇憨。指尖轻轻的划过屏幕上的你,颤抖的心,朦胧的眼,那毛发依然温软。

接你回家的第一晚,你一路嗅着陌生的巴巴,麻麻,和这个新奇的家。一路喵喵的叫着,寻找那些与你嬉戏相伴了4个月的兄弟姐妹。我心疼的赔了你一夜直到天明。娇怯怯的你,去哪儿都要麻麻陪。走远了几步见麻麻没跟上来,就会折回来,伸了个小白爪扒着我的裤脚,歪了小头儿仰视麻麻,晶亮的兰眸子里,盛满了询问期切,既而又喵喵地扭头作势前行。一个人被留在屋子里时,就缩在床下,轻唤你的大名“Alex“,你颠颠的儿跑出来奔入我的怀抱。象个初出茅庐的小精灵,带着你的不解,探索,和期望:吃下第一口麻麻为你备下的饼干;第一次把麻麻从睡梦中亲醒;第一次追逐麻麻的睡袍带子;第一次捕捉镜中的自己。。。那么多让人莞尔的第一次。

小小的你一天天长大,贴心可人的象个宝。天天守在门口接送巴巴麻麻;暖暖的偎在脚边陪厨;紧紧的趴在身畔伴读;皮皮的赖在洗衣筐里捉迷藏;早上起床,苦等了一夜的你,总要和巴巴妈妈都蹭够娇,撒够爹,还依依不舍的想要跟进浴池里。要是麻麻想赖一下床,蒙着头,死死抓着被角装酣,你就执着地跳上来呼着巨响的噜噜,又挖,又拱,又钻,巴巴总是在边上乐翻了天“咱家没有比你更赖的猫了。”麻麻投降松开个小角儿,你头一顶,呼的一下子钻进来又亲又呢的告诉我,“好想麻麻,等了麻麻一夜耶”。。。。点点滴滴,细细碎碎,生活象浸满了爱的心动如影随行地编织着我们的每一天。

巴巴,麻麻发誓要永远呵护你,使你快乐,一如你的名字所预示的那样。(Alex 中译名 “爱乐”,昵称乐乐)你淘气,趁麻麻失查,偷跑到车库玩耍,麻麻生气的要打你屁股,你蹲立在地下,扭着头儿,无畏,无辜,好奇的仰视着麻麻高举的巴掌,巴巴心疼的跑来救驾,用自己的大爪垫在你毛蓬蓬的大屁股上,你左右顾盼的还不知逃跑。饱餐之后的你,满意的添着爪,巴巴调侃的冲你大“喵“一声,你也识趣地一眨眼一仰头儿,大声地应了回去,接下来,你们爷俩儿奇迹般,有问有答的”喵“了6,7个来回,把麻麻眼馋的也凑上来,要求对话。。。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没有人知道永远有多远,明天有几天。2月14日是你今生唯一的情人节,也是你留给巴巴麻麻永恒的快乐瞬间。麻麻忙到晚上10点才着家,巴巴抱了你躲在楼上扮惊喜。融融淡淡的乐声,艳红的玫瑰上,插了有你和巴巴署名的心语小卡,袅袅冉冉的烛火围成心,我欣喜之余,大声叫着“乐乐。。。”你应声从楼上迫不及待的冲下来,巴巴拉都拉不住。暴露了藏身之处,更戳破了巴巴苦心经营的惊喜。当晚你居然肯与巴巴麻麻同床共睡,那是麻麻一直梦寐以求而不得的。以往无论麻麻如何启发利诱,甜蜜而独立的你总是憨憨的趴在床边的地毯上陪睡,哪怕是在你的甜梦中,只要我大叫“Alex“,你都会抬起头儿,瞇着睡眼冲我喵。。。“麻麻,我在呢!”。我狂喜你的锐变。却不知,冥冥中这是你和麻麻最后的亲密。

2月15日晚回家,你向往常一样冲下楼迎接麻麻,照例在光滑的地板上,急转弯儿,踉跄着滑个搞笑的跟头。抱起你亲呢,觉得喘呼呼的。看饮食依旧,也就放了心,想等周末再去看医生。

2月16日,夜晚的门厅里,幽暗,寂静,少了平日胖绒绒的你。一路叫着“乐乐”,一路开灯寻觅。你从楼上慢吞吞的踱下,“喵喵”的应着“麻麻我来了“。看你喘息比昨日由甚,食盆水碗,一整天都没动,连你平日最爱的Treat也无动于衷了。亦不再玩皮,但仍忠实的跟在巴巴麻麻身畔。麻麻好着急,彻夜难安,夜里几番查看卧在边上的你,都是呼哧呼哧的喘着。

2月17日早,元宵节,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阴暗的天,带你去医院的路上,忐忑不安中伴着自慰:应当是感冒了,没事的。。。

就象噩梦总是在人最不经意的酣睡中发生,让人惊恶而无措。当医生,照了片子,抽了肺积水,从对积水的颜色,粘稠度的初步诊断,90%是无可就要的FIP时,我无法相信,无法想象,无法感觉,只无用的泪水不争气的簌簌而落。近一步肺水化验报告要第二天才出炉。只有抱着希望回家等待,那一天我们都没有上班,上网发疯的查找各种FIP 的信息,愈看愈叫人心寒,愈叫人绝望。拿了平日你挚爱的罐头,抽了肺水的你,艰难的吃了40分钟才吃了你平日几分钟就消灭干净的口粮。接下来的漫漫长夜,无助,希望和等待,那是怎样一组耐人煎熬的苦恋花啊。平日顽皮好动的你,从下午一直静卧到第二天早上。巴巴麻麻想坐在边上陪着你,你一反常态的走开去,宁愿孤独地趴着。宝贝,你是不要巴巴麻麻看你的伤心模样吗。你一夜都喘的叫人担心撑不到天明。

2月18日早,你又回到了不吃不喝的样子。无奈,焦虑象蛆虫似的啃得人坐立难安。中午时分,久违的铃声警得我欲接还怕。拿起手机,仿佛听得见我的心跳,化验的结果把我那10%的渺茫期望戳的粉碎,电话那一端,医生温言相劝,不要让Alex受苦,并给缓缓道出了她当年如何与爱犬诀别的心历。。。放下电话,已泣不成声。抚着你绒绒软软的毛发,我尽不住大哭起来,你察觉了麻麻心底的痛,懂事的站起来,仰着头冲着我喵。。。,安慰我“麻麻不哭,你看,我好好的!”。接下来,你奇迹般地作势要象以往那样跳上床,我心疼把你抱上床,你一边象往常一样故意大声打着开心的呼噜,一边把两个前爪在被子上满意的推着,既而又肚皮朝上,四仰八叉的躺下,一如你安康快乐的旧态。但刚躺下,你就痛苦的张大了口,喵着翻转成卧姿,因为肺积水,喘不上气,你已经很久没有试图惬意的仰着了,那时你平日最爱的。你一边闭了眼喘着,一边不时睁眼冲我喵一下“麻麻,别哭!”我没有勇气做下那个残忍而正确的决定,只有泪水狂涌,写下了“求生”,“求死”两个纸团,放在你面前“乐乐,麻麻好爱你,请你告诉麻麻,你要怎样。你告诉麻麻啊。。。呜呜。。。“你不知可否的嗅了嗅纸团子,依旧闭目静卧,顿了几分钟,你站起来,左脚踏上一步,冲着我大声喵着,一脸的童贞,稚气的眸子里盛满了信赖,脚下压着你的抉择。我没有勇气打开那个纸团验看。

届时巴巴也从班上赶回来了。我们好想再和你过最后一个周末,哪怕是最后一夜。搬出了你所有最爱吃的零嘴,苹果,香蕉,花生,核桃,各种Treat,鱼,。。。(乐乐可谓是个有慧根的猫,从不谗我们吃鱼,吃肉,最爱吃的都是素的。他可以前一秒还四脚朝天的扭仰在沙发上,睡的呼呼香,只要噗地咬破苹果的那一瞬,他立马就跳起来,不依不饶地追了巴巴讨苹果吃。更离奇的是,一次一个印度好友自带了素食来家与我闲话小聚,乐乐居然追着要人家的咖喱素菜,对我的荤食不屑一顾。)可是那个下午的你对这些平日费尽心思才讨的到的另类美味,连闻一下的兴趣都没有了。

生命有时脆弱的就象一朵蒲公英,轻轻的一个触动,柔柔的一抹细风,就徐徐的散去了,化作尘蔼,不知漂向何方。只要几秒钟的注射,那个傍晚你在我的臂弯里永远的睡去,我搂着你,把脸贴着你的头,在你耳边喃呢细语“Alex,Please forgive me。I love you。。。“你婴儿似的半睁着那兰兰的眼,纯纯,静静,亮亮的,眼里没有忧伤,没有期切,没有痛楚,漫无目索的望向远方。你是去了彩虹桥吗,我的宝贝。。。你的身子瘫软的柔若无骨,吻着你绒厚的头颈,把脸埋进你如丝如絮的毛发,依旧温存细软,一如你生时。。。LG把我拉出了诊室,回首再看你最后一眼,你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那里。

诊所外,阴沉沉的天,爆雨滂沱,雨刷打到最高速,依然看不清道路,是天公也在为你哭泣吗?我从来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那天我们去了庙里为你祈福。雨奇迹般地,在我们到达庙门时停了,因为是元宵节,庙里繁花点缀,石狮子上都系了大红花,雨洗过的庭院,悽清寂寞,亦发衬的花艳树明,清爽的空气混了淡淡的檀香。LG紧紧的搂着我,站在檐下,吻去我脸上的泪水,“乐乐一定不想你哭,你看,乐乐一定先来过这里了,他知道麻麻最喜欢花了,所以他把这里布置的好漂亮,都是麻麻最爱的花。“滴水随意的打在头上,让人凌冉而舒适,我埋在LG的胸上,听得见他的心跳,嘭嘭的,真实而有力,别过脸仰望廊下高挂的大红灯笼分外醒目,好似人间的一盏明灯。

当晚跨进空洞洞的家,床上仍突兀的躺着那两个纸团,我颤抖的打开乐乐的抉择,赫然映入我眼帘的是“求死“二字。这也许是神的安排,我无从而知。LG说”乐乐一定是个天使,他为我们带来很多快乐,也伴随着责任。他走了,教会我们一些东西。天使总是来去匆匆的。“

人直到真正失去,才知道相拥是多么幸福的奢侈。我无法向世人顷说我心中的痛,在云云众生眼中,你只是一只猫罢了。但你却书与了我人世间至善至美的爱——爱他人,和被人爱,把这两束美妙绝伦的情感推到了极至。我们是那么单纯而自然的爱着,信着,恋着,宠着,快乐着,欣然接受着彼此的一切。人与人之间很难达到这样唯美的境界,凡俗中多知多觉的人儿啊,总是有着太多的期盼,太多的顾虑,太多的猜忌,太多个也许,太多个如果,太多个太多。。。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不自主的猛回头看那个沙发上你挚爱的Sweet spot,希望我会惊喜的看见你象以往那样翻滚着从上面跳下来奔入我的怀抱。无法一个人面对那个到处都烙着你温馨雀跃身影的家,我和LG一起相约下班。

2月19日,刚失去你的第一日,我在Mall里孤坐,浮华世界中的独处,让人有种超然而无畏的淡定。一个呼扇着兰眼睛的传教士,走上前来,向我介绍一个古老东方的智者,并留下个网址。当时无暇细听他唠叨,敷衍了几句。回来打开电脑,整个网址只有一页,唯独印了下面这段John Donne的简言片段:

“All mankind is of one author, and is one volume; when one man dies, one chapter is not torn out of the book, but translated into a better language; and every chapter must be so translated…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any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because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and therefore never send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乐乐,我的宝贝,麻麻听到了,麻麻不再哭泣,麻麻知道你去了那座连接天堂的彩虹桥畔,那里有阳光,那里有绿树,那里有安康快乐。麻麻巴巴会开开心心的珍爱每一天,直到与你重逢,和你在一起。

小赖后语:

乐乐于2/18/2011下午4时在我怀里被安乐,他走的时候很平和,安逸,时年8个月。乐乐只和我们走过了短短的4个月,却在我们的心灵花园里留下了缠绵美丽的一页。这篇记文,断断续续写了很久,几次罢笔,无法成文。最终还是强迫自己写完了它,我不要躲在角落里哭泣,要让忧伤化作清晨湖面的恬静倒影,相信那也是乐乐想教给我的。爱,可以简单的就是一个温柔的臂弯,象春里迎来的新绿,夏里轻抚而过的微风,秋里灿灿的果,冬里暖暖的炉。感谢天使乐乐带给我们喜乐,教给我们启示。也祝福所有的宠物天使安康快乐!

Over And Over,这是我一直很喜爱的一首情歌,乐乐走了,我才听得懂它的别样心动:

下面是乐乐的生平剪影。希望它带给读者莞尔释然的温馨回忆,一如他的名字“爱乐”:

乐乐离开我们前一周的正照:(乐乐8个月)

偶要玩球球,不要照相:

麻麻,抱抱:

巴巴,便宜油在这里,快来啊:(乐乐6个月)

巴巴,开车要小心啊:

麻麻给买的圣诞礼物,遥控小车儿,初次见面吓一跳“别过来,我跟你不熟啊!”

叫你追我:

全是这个棍棍捣鬼:

和邻家狗哥哥玩:

叫偶干嘛?

偶忙着咧!

到了关键时刻:

凡是苹果,偶都爱!即能吃

又能枕。

麻麻买了新柜子,偶来安检一下:

柜子要打洞,不用电钻,用牙咬。

插插拍拍,就成形。

咦,怎么和图对不上了。

麻麻也就配打个下手,递个改锥,啥的。。。:

错啦,错啦,不是这个:

装好啦,偶跺跺,看牢靠不:

可是累坏啦!

这个山洞也忒小了,

还是洞外好玩。

麻,叫我啥事儿啊?!

来,乐儿,麻麻给你梳个头。

偶是小子,偶不要梳头:

梳好啦!

“什么啊。。。”偶甩甩头,蹬蹬爪,就都掉了。麻麻不甘心,又给夹上两个。

啥画儿,咋看着象赝品啊:

偶淘气,扒翻了麻麻的花盆,巴巴罚偶宿之高阁。。。(乐乐五个月)

好高啊!下不来啦,呜呜。。。偶要下来。。。

偶不要读书!

偶要走杂技!

床单下面有怪物。。。:(乐乐四个多月)

咦,窗外有动静。。。

这里好清凉啊!

就是待久了,冰屁股!

喝口水,润润喉:

太师椅,偶坐坐:

麻麻,洗澡也带上偶吧。。。(乐乐刚到家,第一周)

麻麻,你玩什么那?能带上偶吗!

麻麻,偶好乖的,还有一个月偶就回家啦!(乐乐三个月大,还在Breeder那里)

麻麻,偶要做你的乖宝宝。(乐乐两个月大,和麻麻巴巴的定情照,还在Breeder那里)

本文论坛链接:宠物乐园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iaola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是啊,明天的事谁也说不清啊!乐乐要是还在,很多事也会不一样。心痛之余,也给我们一些启示吧。。。
也许他就是来告诉我们这些的。。。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泪眼模糊中看完了你的文章。你的猫咪真是可爱啊,可惜只活了短短八个月,实在太让人心痛了。也许就像古人说的: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