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Q长期潜水有感

(2010-09-19 14:47:33) 下一个
最近看了好几场吵架的活动,很有点感想,不喜请跳过

关于预测和跟风的问题,
首先,我的理解是,这里所有的人都有预测的自由。至于是不是准确,就要看运气了,刚好撞到和MM合拍了,就准;反之,就不言而喻了。预测的人是不是就按这个操作呢?没人知道。那为什么要巴巴的预测和分析呢,有人要问,他/她们有什么目的吗?老实说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一件事就是江湖险恶,盲目信任人,死的绝对飞快。预测的人是不是要负责呢?那是不可能的。那么道义上是不是要提醒警告一下这些青蛙们呢?

我觉得绝对应该!
为什么呢?

因为所有来这里的青蛙小散都有跟风的可能。绝大部分刚来的青蛙小散,不了解股市和江湖的险恶,加上对论坛和人性盲目的信任,而选择跟风并不择手段的和“高手们”套近乎,以求获得灵丹妙药。后果如何,我想有人选择说出来,有人选择打落牙和血吞。无论如何,应该有很大一部分的青蛙小散蒙受了损失,而且每天还在陆续有新鲜血液加入其中!

我们都知道炒股是孤独者的战斗,为什么呢?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我的理解是没有人会真的告诉你他/她是如何赚钱的。你的赚钱的系统应该是你自己的东西,而不大可能有其他的来源。因为这个系统一旦被别人知道了,就没可能赚钱了!原因大家都知道,试问谁会真的告诉别人呢?

可惜这个道理青蛙小散不知道,一些没有悟性的资深小散也不知道。
所以我们要告诉他们这个道理,不管基于什么出发点,是同情也好,是道义也好,是责任也罢,需要有人来做。

可惜到现在为止,没看到有力的人努力的去做这个事,相反有人指出来部分事实的时候,招来的更多是谩骂和围攻,就像前两天的CRACKFAKE和SUMMER,有人最后销声匿迹了,估计被河蟹了,真是想不到出国了,中国人的河蟹还是生命力这么顽强啊!

那么这个警告和科普到底要靠谁来做呢?鉴于我这个帖子就很有可能被河蟹,所以靠个别网友的希望不大。
靠发布各种分析和预测的大神们吗?可惜经过长期观察,本ID发现,基于各种理由,大家对别的ID质疑自己的言论已经无法容忍,所以质疑自己的东西就更难见到了。

那么唯一靠谱的办法就是靠文学城的版主们了,我希望能有一个严肃的警告长期的置顶。
说到这里,我要对DQ的版主说几句话,
你们要知道新手刚来的时候基本上是信任你们这个网站和论坛的,他们当中很多人因为天真,没经验蒙受损失的时候,你们作为每天有无数匿名网友访问的论坛的版主,虽然没有责任,可是你们不觉得在良心上有点过不去吗?
这种事情不断发生的时候,有想过帮助他们吗? 到现在为止,你们做了什么呢?光是删吵架的贴,河蟹提出问题的ID就可以解决问题吗? 你们对得起这么多无名新手网友的默默信任吗?

再次,再次呼吁,DQ的版主们能够拿出一个办法来,让小青蛙们能有个更好的环境成长,多看图,多做HOMEWORK,从而能够顺利发展自己的系统,而不是在成长起来以前就被险恶的环境给外婆了。

第一次码这么多字,感觉像写HOMEWORK。

谢谢你能看完!

本贴无疑挑起争论,欢迎善意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如果有人恶意攻击,靠人多势重胡搅蛮缠,本ID虽属潜水一族,但拼了本ID的命也不会客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