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太极与篮球

(2024-07-28 01:26:51) 下一个

运动都是相通的。我第一次见太极推手老师傅时他就问我,除了太极拳之外,还玩点别的运动吗?我说基本上各种球类我都能玩两下。他说很好,我年轻时也是这样。

 

练过几年太极推手,反应明显提高。太极的对拉拔长利用了动量守恒原理,手伸得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快。肩部的放松使得手伸得比对手想象的更远。而且是意到力到,只要手指接触到篮球就已经有相当的力量把球打偏或者断下。

 

另一个对蓝球帮助很大的就是挤靠。曾经跟一同学玩一对一。我就慢慢地运球,扎扎实实地把他推到篮下,再把球投进去。用侧背推的,没用手,一点都不犯规。同学可不懂什么推手,听劲。无论他怎么换姿势都挡不住我步伐。一对一是赢者通吃,就是你得分之后还是你开球。既然顶不住,每次都在篮下投球,这比分自然就是一边倒。最后同学气得狠狠地抓了我一把,现在我手上的划痕还隐约可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