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太极“神功” —— 劝架

(2023-07-18 19:06:27) 下一个

当年的大学虽说号称江南第一学府浑人混蛋事也是不少,口角挺常见,动手也是有的。

 

某日上午起得晚了,去食堂排队买饭,总共没几个人,安静得有点无聊。忽然间冲过来一个瘦高个一把揪住我前面的小矮个,嘴里夹杂不清地说着什么,作势要把小个子拎出去。

 

我一看小个子一声不吭,不象是惹事的人。于是我就伸出右臂轻轻地用前臂搭在高个子的肘弯,立刻找到他的重心。凭手感他大约一百斤多一点点,对我来说最称手。然后我就象很多太极推手习练者一样右手松握,食指领起,合劲稳稳扣住他的重心。看到这时高个子依旧浑然不觉,我心里暗喜:这小子被我吃定了。只要他一拉小个子我就同时发力让他失去平衡。非但小个子不会出丑,高个子会莫名其妙地一踉跄,但是他绝不会怀疑是我在拉偏架。

 

当然我嘴上没停着,说些不要打架之类的话。忽然间高个子看了我一眼,一言不发转身就走了。是他看我的手势似曾相识还是他感到了重心被扣?不得而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