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生牛事 (3)—— 一星期只睡二十个小时

(2023-02-27 17:03:28) 下一个

(纯属个人经历,仿效后果自负)

 

睡眠

 

说如果人生下来的时候是睡着的,那这辈子会有一半时间是在睡觉(有点夸张);而生下来的时候是醒着的,那睡觉时间就会少得多。我生下来的时候哭了两声就睡着了,而且之后的很长时间内都是睁开眼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就接着睡,看来是妥妥的生下来是睡着的。一直到高中毕业我都是每天睡接近十个小时。

 

上了大学之后就惨了,室友们爱深夜聊天,白天经常要在自修室趴着桌子睡一觉。不知道是这种魔鬼训练还是练太极拳和气功的效果,我慢慢的可以随时睡随时醒。但是总得来说,每天会睡八九个钟头。

 

 

饮酒

 

们家族有个传统,男孩几个月大就用筷子沾点白酒试他反应。基本上周家男儿每个都是眉毛都不带动的。不记得是从几岁开始喝酒的,家里的规矩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想喝的小孩都可以来点,反正到了七八岁我就可以一次喝掉一斤黄酒而没有任何影响。

 

酒量虽然不大,醉酒的时候倒是很少,失眠的时候也是一样,就两三次。有趣的是,中学期间有一次晚上喝了二两白酒,居然一夜不眠。

 

 

熬夜

 

除了儿子小时候夜里要折腾,另一个经常让我熬夜的事是搬家。好几次搬家都是很近距离的,搬运,清理,打扫都是一大堆的事,很容易搞到下半夜甚至临晨。记得小时候听一位在炼乳厂工作的远房亲戚吹过,只要厂里加夜班他就拎两瓶炼乳来喝,撑一夜根本不在话下。我不大能喝牛奶,一想那不就是糖吗?于是每次搬家我都买上半加仑橘子汁,有固型物的那种,一边干活一边慢慢喝完它,一夜忙下来真的跟那亲戚吹的差不多,基本上不觉得累。

 

搬家熬夜最长的一次是在到湾区后的第一年。因为工作忙,对湾区也不熟悉,第一次在湾区租房是个豪华公寓。住惯了得州的大砖房,刚到湾区的时候也就豪华公寓我们还能将就,其它很多公寓,私人房屋又小又破,在得州根本就没见过,实在难以接受。好多次都想搬回得州去,只是想想太麻烦才作罢。

 

湾区住了半年多大致上弄明白了,应该搬到Cupertino学区,不止学校好,生活,工作也方便。找了好久, 总算找到一个装修跟豪华公寓相当的Condo,租金低于市场价,交通方便,车位充足,还带车库可以作储藏室。去看房的时候要填申请表,少说有二十家人申请。拿到房子的时候我开玩笑说当年考上大学都没这么开心过。

 

来工作忙,二来两个租约有一星期多的重叠,我草草地叫了个小公司把大件搬了过去,其它的准备慢慢整理,打扫。

 

等到开始整理才发现事态严重。LD欢水晶,玻璃,和陶瓷制品。得州的房子大,这些年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这些易碎品。搬到湾区是公司雇人全包的,所以不知道多大工作量。要想避免破损,那是要一个个包好放妥,一个人做那是绝对快不了的。熬夜只怕是难免了。

 

当时已经相当晚了,因为轻敌也没准备橘子汁,去买的话既花时间还不见得安全。正好冰箱里还有不少啤酒,顿时想起当年二两白酒整夜难眠的经历。于是就用啤酒代替橘子汁,时不时的咪一小口。第一夜下来就发现这样喝啤酒跟喝橘子汁效果差不多。于是每天很晚开始去老住处搞到凌晨四点多再回新住处睡觉,七点起来做饭,就这样忙了整整一个星期。估算一下大概七天也就睡了二十小时不到,但是平时的工作,生活丝毫不受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