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平生牛事 (2)—— 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2023-02-17 22:50:40) 下一个

我的职业大部分时间是在半导体行业打混,因为机缘凑巧,我还在生物工程干过好几年。 考大学时本来是考虑报生物工程的,只是本校只在我省招俩人。当年的省高考状元已经声明要读生工,我要是报的话不一定能如愿,毕竟前面还有十几位,而本校的生工那时是热门中的热门。跟家人和老师讨论后就报了另一个招人多一点的专业。大概缘分未尽,世纪初基因热的时候我逮着个机会去做生工。去之前还咨询了一下一哥们的夫人,当年本校生工的高材生。她说你又不懂Bio为什么要去做这个,我说我不懂Bio但是我很懂tech啊,再说不是有你们做后盾么?

 

个很有趣的现象是:半导体是工作压力很大的大工业,但是半导体公司的面试通常是嘻嘻哈哈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的,基本上不要求做什么presentation,而且午餐好象是重戏。生工的人压力不如半导体,但是面试却是咄咄逼人的。既然是PhD 那是一定要present一把。然后就是车轮面谈,没有休息时间,连午饭也是一对一地边吃边聊。

 

试一般是早上89开始到下午四五点钟,差不多一整天。很快我就发现如果早餐吃了旅馆里的培根,土豆,和炒鸡蛋,我可以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午饭期间也基本上是在谈话,装模作样地吃两口。

 

到底是什么可以让我这么做?不吃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但是平时我在办公室的话是茶不离手的。后来想到许是培根的缘故。多年前曾在一篇小说上看到,一个吹唢呐的老师傅号称他的诀窍是早上喝一瓶猪油,然后就能吹上一天。就是说尽管是小说,里面的故事居然不完全是编的。

 

从此后我去哪里面试都是这么干,不知道有没有吓到同事们。当然这种饮食不健康,平时我是不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