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不以筋骨为能

(2023-01-02 10:36:21) 下一个

当年在上海读书的时候,我们一起玩太极推手的有两位80岁的老师傅。其中一位功力深厚,可以用后背临空发人。平时指点大家推手的时候,也是经常把人临空弹出,稳稳落地。但是他的容貌看上去确实也象是上了年纪的样子。有一天正在给人讲解动作的时候,忽然感到头晕,站不住。正好有拳友带有牛奶马上给他喝了一盒。然后我们弄个三轮车把他送回家去了。看看样子像是低血糖有点用力过度了。

 

另一位老师傅,估计俩人还是朋友,也是练了几十年了。他搭手时根本就不知道合力为何物,我就算是一动不动他也奈不了我何。被我锁住重心也是浑然不觉。他这样子也就相当于我刚跟各位师傅学了几个月的水平。如果不是我怕他年纪大身体吃不消,脸面不好看,分分秒秒可以发他出去。他还经常跟我吹嘘他自己练得好,说自己还经常劝另一老师傅不该临空发人,消耗体力。

 

开始我自然是觉得好笑。但是看看他这一头近乎全黑的头发,说是五十岁都不过份的容颜,再经历了另一老师傅几乎晕倒一事,我觉得他讲的还是有道理的。老不以筋骨为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