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素质

(2022-05-01 10:48:16) 下一个

当年到上海读书,听到上海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拎得清从小地方到大都市,看到上海人上上下下如此普遍的精明强干,外地同学们都是很佩服的。

 

虽说上海人认为除了上海人(有时包括宁波人)之外都是乡下人,一来我也不大接触社会,二来上海人对能说上海话的外地人要客气得多,所以上海给我的印象是很好的,以至于武汉封城时我还跟同学们吹,这要是发生在上海,根本就不会闹到封城的地步,早早地就把病毒给灭了。

 

想不到两年之后,上海能搞到每天让人大跌眼镜,连远在太平洋对岸的我都感到脸上无光。我看以后干脆把倆字从上海话里抹掉,不要再提当年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