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去无影

穿梭在不同的时区,体会着不同的文化,感觉到不同的节奏,记录下光阴的痕迹
正文

遥远的地方 3

(2014-07-05 02:03:28) 下一个

小月和阳阳住的小镇,每天没有几辆火车经过,停留短暂,而且不知道会是哪节车厢开门上人或下人。

 

经过三天三夜的颠簸,小月终于到站,刚刚下了火车,小月提着箱子还没走几步,抬头就看见了阳阳,他从她手中抢过行李,看着她说:“总算把你等到了。累不累?”“快要累垮了。”她说得有点夸张。

 

阳阳把小月送回家,爸爸妈妈妹妹都非常高兴。妈妈留阳阳吃饭,“谢谢阿姨,我不打搅了,晚点再来看你们。”回到家中,好温暖,小月吃着妈妈准备的各种美食,谈论几个月不见的想念与成长。经过几个小时的小兴奋,小月累坏了,收拾一下就睡下了。那个年月,别说手机,连电话都没有。阳阳晚饭后过来,听说小月已休息,只好走了。

 

第二天,中学的好朋友们就把小月叫走了,上大学之后的第一个寒假,同学们有着说不完的话。阳阳来找过小月几次,每次都不在家,于是只好暂时不登门了。

 

一周之后的周末,小镇上有个大舞会。中学同学们约着小月一起去。在舞厅里,他们碰到了阳阳。他请她跳舞,她注意到他的沉默和不开心,“你今天不开心,怎么了?”“小月,舞厅里空气不好,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们到了外面,有些寒冷,小月裹紧了大衣。

 

“这几天见到同学们是不是很开心?”小月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可不是嘛,每个大学都不同……”小月一直在讲,阳阳一直沉默着。不知不觉地,他们走到了小镇的体育场,他们走进去,坐在台阶上。小月这时也意识到阳阳的安静,“你怎么不说话?”阳阳又沉默了许久,他抬起头,望着她,她注意到他的眼睛里深邃的目光。突然,他握住她的手。

 

“小月,上个学期我真的不开心。那么久见不到你,我很难受,你知道的,我们打小就谈得来……”

 

“阳阳,你别说了好吗?”她一点儿也不习惯他这样讲话,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她把手收回来。不管他要说什么,她都不想听。

 

两个人都沉默了,阳阳先打破了宁静,“天冷,我送你回家吧。”

 

他们一路走回家,到了小月的楼下,小月还是觉得别扭,于是她看着他,说:谢谢你……阳阳笑笑,抱住她,“别跟我说这么见外的话。上个学期,我每天都在想你,小丫头!”小月的眼睛湿了,她挣脱出来,只轻声说了一句:我回家了。转身就跑上楼了。

 

晚上小月失眠了,她想起上大学前的那个晚上,想起他曾经吻过她,可是今天为什么一切都变得那么不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