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邻居

(2010-11-05 21:01:13) 下一个

我的邻居

右边这家主人都是优秀K12园丁,共有十一个小孩,跨越二十一年,其中一女孩和我女儿同班,常来做客。据她介绍她家是多层STEP结构,最远有七层,我听了很纳闷,用上群论这样的高数也解不了。后来听女儿说,这家人共有四个父亲和三个母亲,因而平时热热闹闹,周末和假日倒冷冷清清。 

街对面住着一对同性恋,人都很NICE,长相和说话都有点像公公。两人周末常常一起在屋周劳动,喜欢穿一样的衣服,开的车也是一样的牌子和颜色。他们养着看上去一模一样的两只小狗,经常趴在窗台上往我们这边娇叫,搞的我们家宝宝兴奋不已。 

左边马路对面是一对年轻夫妇,年轻漂亮的妻子这几年肚子一直没空过,五年不到多了三个可爱的男孩,看得出新的周期又要来临。前不久他们家多了一辆十一座的VAN,想必事业才刚开始? 

后面是一家犹太人,我们刚搬来时常见到一个坐着轮椅、看上去约五十开外的女子,还有两个两三岁的小孩。起初还以为女子是小孩的GRANDMA,后来她主动跟我们说她患有MS,当时相当震撼,两年前还生龙活虎生下两个小孩,转眼间已经形体与面目全非。不久前我们家除草机坏了,草长得有些高,一天下班回来看到她坐着轮椅弄我们的草,走过去问她是不是掉了什么东西,她答非所问地说,我要告诉你一个SECRET “YOU HAVE THE BEST WIFE IN THE WHOLE WORLD” 我一时间感动得语无伦次,赶忙说“YOU TOO. NO, I MEANT YOU ARE ALSO THE BEST。然后她说我们家的草太长,帮着修剪修剪,还煞有介事说可能需要点时间。这犹太人骂人还真有一套。

左斜对面一直住着一对老夫妻,傍晚经常出来走动,妻子看上去还很硬朗,丈夫的背却越来越弯,不得不推着轮凳艰难往前走,终于有一天救护车尖叫声划破宁静的夜空,没几天就看到路边ESTATE SALE的标记。房子很快卖掉,搬进了另一对老夫妇。那天饭后,同样的路上,丈夫慢慢在前走,妻子随后手里拿着拐杖,妻子递过拐杖,丈夫一手推开。 

右斜对面坐落着我们这一块最讲究的房子,住着一老一少,老的是白人经理,很少在家,少的是中国女子。女子穿着时尚,出入名车,常出来溜狗。前几年邻里聚会时,男的说妻子 IS EXPECTING。许多年以后,丈夫又说妻子在期待中。现在男性医药发达,相信迟早的事。 

右手边再过去是一家韩国人,子女都刚上大学,屋前屋后修剪得整整齐齐,一排梨树加上一排苹果树,果实长得又大又美,遍地都是,好像主人没那闲工夫。几乎每个周末,屋前停满了车,高丽式的寒暄隔着几个门也能听到,接下来往往吵声歌声不绝。想想中韩也算一脉相承,反反复复那几首歌,每次都唱得乐此不疲。 

斜后面是间大房子,三层三车门,住着一对三十来岁的夫妻,丈夫搞金融,妻子做房产,没有小孩。前两年搬来时动用了两大集装箱车,至今整个车库还装得满满的,车只能停在外面。男的喜欢跑步,打过几次招呼就熟了。一次问起为何不整理一下车库,回答是屋里已经没空间了,并说还有两辆摩托和一条船放在父母那里。他说他和老婆的共同爱好就是买东西,只要看上就买,有什么用以后再想。他让我看了看车库的东西,说用的着尽管拿走。 

后面过去一家的爷爷是好来污导演,小孩每年暑假都要去落山鸡住住,父母像是很传统的那种,两个女儿高中还没完却已男朋友换了几茬,还有就是鼻子耳朵挂满的金属,搞得我女儿有一天很认真跟我们说要在耳朵上方穿个大洞,因为这样COOL极了。 

暂时就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