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名 公主和青蛙/青蛙公主/公主与青蛙(台/港)◎片  名 ThePrincessandtheFrog◎年  代 2009..."> ◎译  名 公主和青蛙/青蛙公主/公主与青蛙(台/港)◎片  名 ThePrincessandtheFrog◎年  代 2009..." /> 【公主和青蛙】高分迪斯尼动画【DVD中英字幕】 - 博客 | 文学城

戏如人生

更多精彩好看的影视大片
正文

【公主和青蛙】高分迪斯尼动画【DVD中英字幕】

(2011-01-30 06:37:46) 下一个
 
◎译  名 公主和青蛙/青蛙公主/公主与青蛙(台/港)
◎片  名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年  代 2009
◎国  家 美国
◎类  别 奇幻/爱情/动画/家庭/歌舞
◎语  言 英语/法语
◎字  幕 中英双字幕
◎IMDB评分 7.8/10 (5,912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0521
◎文件格式 RMVB
◎视频尺寸 640×360
◎文件大小 408 MB
◎片  长 90 mins
◎导  演 罗恩·克莱蒙兹 Ron Clements
      约翰·马斯克 John Musker
◎主  演 阿尼卡·诺尼·罗斯 Anika Noni Rose ....Tiana 
      布鲁诺·坎波斯 Bruno Campos ....Prince Naveen
      凯斯·大卫 Keith David ....Dr. Facilier
      Michael-Leon Wooley ....Louis
      Jennifer Cody ....Charlotte
      吉姆·库宁斯 Jim Cummings ....Ray
      Peter Bartlett ....Lawrence
      詹妮弗·路易斯 Jenifer Lewis ....Mama Odie
      奥普拉·温弗瑞 Oprah Winfrey ....Eudora  
          
◎简  介 
  《公主和青蛙》的故事颠覆了《格林童话》中经典的《青蛙王子》的情节,故事背景设定在20年代美国爵士乐的故乡——新奥尔良。一位来自 Maldonia王国的王子Naveen在新奥尔良中了邪恶巫师的黑暗魔法,变成了一只青蛙。他误将黑人姑娘Tiana当成了公主,让她吻他以解除魔法。不料Tiana真的吻了青蛙后,不但没能解开魔咒,自己也变成了一只青蛙。于是两只青蛙前往密西西比河河口寻找老女巫,求她帮他们俩解除魔咒……
幕后制作
  颠覆兼复古
  迪士尼的最新动画电影《公主和青蛙》对传统的童话来了一次完全的颠覆,对于这一点,导演兼编剧罗恩·克莱蒙兹说:“我们想把故事做得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前几年的《魔法奇缘》里,对于传统王子公主的故事已经做出了一次勇敢的尝试,《魔法奇缘》的成功让我们感到有可能把这种理念延续下去,于是我们仍然选择了王子公主的题材进行再次创新,也许会有观众一开始对《公主和青蛙》感到不能接受,但我希望持有这种感觉的人能够看完整部电影,它一定会打消你的疑虑,事实上这部电影依然很‘迪士尼’。”
  这次《公主和青蛙》里最大的颠覆莫过于公主的黑人身份,这在童话故事里相当罕见,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主创者产生这个念头的?罗恩·克莱蒙兹说:“这首先要提到的是我们计划把故事从中世纪搬到现代,但是又不能太过于现代,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我们还在继续着《魔法奇缘》的感觉,因此我们把故事背景设置在工业革命之后的年代。至于把故事从欧洲搬到新奥尔良,这是我们一开始就决定的,我们想制作一部‘美国梦’的电影,当观众发现这么熟悉的故事竟然完全改变了时间地点与人物,这种奇妙的落差会让大家觉得很有意思吧?最后,我们决定不再让公主是一位白人,这么做我们其实并没有想太多,感觉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因为新奥尔良有很多优秀的黑人艺术家,公主是黑人,亦算是我们的一种致敬吧。”
  拥有如此多创新的《公主和青蛙》,却在技术层面走了“回头路”,跟当下大行其道的3D动画片不同,《公主和青蛙》摇身一变,成为迪士尼最擅长的2D画风。对于这么做的原因,本片的另一位导演约翰·马斯克说:“每年都有很多的3D动画片,我们也很清楚的意识到现在的动画片已经是3D的时代。起初我们也的确考虑到把这个故事做成3D版本,但很快我们就明白这是不可能的,我无法想像2D世界的公主变成3D之后的样子。而且,我非常狂热的迷恋手绘,我觉得手绘动画有着其他艺术表现形式无可比拟的魅力,而且我想大家也已经太久没有看到2D动画片,《公主和青蛙》或许能填补大家的这个空白。”
  对于复古的画风,为王子配音的布鲁诺·坎波斯也大为赞同:“2D和3D带给观众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小孩子,我觉得2D动画片更加富有想象力,因为3D动画更接近真实社会,而为了这种真实,常常会放弃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所以《公主和青蛙》选择用2D方式来表达,我觉得非常有趣,而且我觉得这种故事从小在我们印象里就是属于2D的,如果用3D来展现,或许会让很多观众觉得比较奇怪吧?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互动的配音
  为《公主和青蛙》里那位黑人公主配音的演员,是因《追梦女郎》而走红的阿尼卡·诺尼·罗斯,虽然她的参演经验并不多,但这可并不代表阿尼卡·诺尼·罗斯的点子也不多,就算是《公主和青蛙》仅仅只是一部配音作品,阿尼卡·诺尼·罗斯也没忘向导演灌输自己的意见:“当我知道迪士尼要把这部动画的主角做成一个黑人女孩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了,因为这么多的银幕上的公主,黑人实在是太少了!每个女孩从小都有公主的梦,我也不例外,我把自己小时候许多幻想的事情都告诉了导演,我希望他们能够明白一个有着公主梦的黑人女孩都在想什么。” 
  为王子配音的布鲁诺·坎波斯也说起了和影片内外的互动:“本片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一点,就是它并非拍到快完了才让演员开始配音,而是到某个阶段就让演员一起参与,我们必须要把角色的那种情感用声音表达出来,而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角色的动作或者表情不应该是那个样子,这个时候我会停下来和导演沟通,如果觉得确实可行,他们也会对那些细节进行更改。”
花絮
·这是迪士尼动画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公主。
·《公主和青蛙》是继2004年的《牧场是我家》以来迪士尼五年后的首次手绘动画作品。
·《公主和青蛙》里的公主是一个左撇子,这是因为为公主配音的阿尼卡·诺尼·罗斯是一个左撇子,她要求导演也这样安排,最后导演罗恩·克莱蒙兹与约翰·马斯克接受了她的要求。
·詹妮弗·哈德森、艾丽西亚·凯斯和提拉·班克斯都曾是影片女主角的配音人选。
·本片最初片名是《青蛙公主》(The Frog Princess),在收到了很多关于种族问题的投诉后,迪士尼不仅改了片名,还对剧情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在预告片里你可以看到“A113”的字样,实际上在皮克斯的动画里这个代号也时不时见到。

下载:

http://www.fileserve.com/file/fu8aru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