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理发

(2016-04-10 21:10:08) 下一个

从北京回美的前一天,在海淀约了帮朋友中午吃饭,吃完饭,朋友把我放在中关村,晚上在中关村的眉州东坡还要约一帮朋友吃饭。中关村眉州东坡的旁边有个购物中心可以逛,我本打算下午逛逛店,打发时间。

我还没有进商店,就被一个小伙子拦住了:“姐,我们4楼美发厅今天有特别活动,免费为您打造一款属于您的新发型。。。”

“谢谢哈,我没空。。。”几年前回国理发被很宰了以后,我决定以后不在国内理发了。

进了购物的大厅,又有一个小伙子拦我,同一个店的。我又婉言拒绝了。

电梯上了一层,一个漂亮姑娘拦了我,也是一个店的,这时候我注意了一下,他们不是每个人都拦,等我上到第三层楼时,已经被拦了5次,这时候我就特别好奇,我肯定长的特别傻?不会吧?看着特别爱沾便宜?也不至于吧?看着有钱?也不象,我穿了一身运动衣。头发特别难看?也不是呀,我回国前才在韩国人店里电子烫的头,这次回去是参加婚礼的,特别倒斥了一下。。为什么上一层楼,都会有一两个人来拦我?

本着好奇心,我跟着第五个人就去了理发店。

“姐,我们这次活动,特别请来了著名的设计师强子,他平时都是给影星理发的,今天您太幸运了,强子会专门给您理发”

“我想先问一下,强子理发价钱是多少?”这几周在中国我已经练出来,问价钱没啥不好意思的,不先讲好,10次要有5次是很不愉快的。

“刚才那个美女说免费打造,我才来的”

强子:“姐,我可以和您讲讲什么样的发型适合您,不收费,但也解决不了您的问题。”

“您这个头在那里剪的?您看着邋遢,您要是给我一个机会,我让您年轻最少5-10岁。”“我头发才烫几个星期,我对我的年纪挺满意,不许要再看着年轻了,嘿嘿”我应着强子。“你就给我讲讲我的头发应该怎么剪吧。”

“您看, 您脸圆,您应该。。。。。”

强子讲了一阵子又问,我要不要出去就看着年轻10岁,“你这年轻10岁的头发理起来要多少钱?”“那要看您选什么样的服务了,不同的服务,价钱从1000到10000 不等。”我上次回国在杭州就给宰过8000圆的理发,后来朋友来和店长吵了架,我付了3000圆,从此我决定以后不在国内理发了。

“强子,那如果我就理一下,不要其他服务,要多少钱?”

“488”

488理个发,我可以接受,再说强子也费了很多口舌,我也不要沾人家的便宜,我的刘海几周就张长了,也改修一下。

“好吧, 我今天就理一下头,不要其他打造,讲好了488哈1”

强子老大不情愿的,“光理看不出效果来。”

强子把我的头发卡起来,手脚动起来看着还算是个老手,他总共轻轻剪了5 剪子,说;“好了。”“我要你剪刘海的?怎就好了?”

“姐,您刘海不能剪,要留着,这样才好看!”

我俩争议了一会子,他就是不给我剪,我烦了,“行,就留着吧,我去交钱。”

交了488圆,理了个不许要理的头,张长的刘海还没剪掉,心里有点不爽。。不过强子把我的头发吹了一下,晚上和老相好吃饭看着还是可以的~~

“姐,因为您在咱们店消费超过300圆,咱们要送您一款免费的按摩。。。”

啊,我的眼睛都吓圆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yuentin 回复 悄悄话 別出手,買東西,吃東西,買服務,凡是要付錢的,都得一個"騙"字,但是這样你也就別活了;于今,唯一的出路,就是讓自巳的心態有一個超越,讓自巳明白,吃亏是福,被騙應該,人家快樂了,自巳也就作了善事...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别理发,剪刀毛巾不卫生;
回国别足疗,药水刺激皮肤病;
回国别按摩,瞎按脊椎错位肿;
回国别吃生鱼片,寄生虫卵肚子疼。
以上亲历,引以为戒请。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理发,走进门问价格,对方回答“店长???,N年发型师理??,新理发师?”,我被弄晕了,拔腿就走。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生意干吗非得弄成这样呢。非得想点歪门邪道。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不是唯一被宰的,这么多人有同样经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每次被斩一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还真够运气的。在南京去一家很高档的理发店,被告知有几个档次,我要了200多元的,洗发,剪发,吹,师傅特别认真的一点点剪修,服务态度还特别的好。最后很满意多给了些小费。 你这个真碰上黑店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拉我按摩脚的,说免费,其实要你买他的服务。我坚持不买,他脸马上拉下来,再不装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别太好奇!国内这种拉客的很多。而且各种行业都有。总有上当点。国内很多人理发有固定的店,价格也是有标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