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家的熊孩子3:主持“公平”的表率

(2015-09-11 18:13:31) 下一个

话说俺家的熊孩子夏天去美国的南方上大学了,南部是俺没咋去过的地方,很多很多年前去过一次南部的另外一个城市,就记着在一个叫Café du Monde的地方吃过甜油条,其他的都没啥印象。

下了飞机,俺们租了辆车就往学校开,路上还去了商店买些日用品。

俺坐在车里闲着无聊就和娃爹聊天,“咱来的不是南部吗?咋没看见多少黑人啊?”

俺就这么一句话,就被俺熊孩子高亢激扬地说教了一通,说俺骨子里有对黑人的歧视。

俺还真委屈,就和娃讲了俺和黑朋友的近距离(也没那么近了,呵呵)接触的事儿。

俺上学的时候,班上有两个黑同学,一个是个金发碧眼的黑同学,据说身上有足够的黑人血统,是特招进来的,她有金黄的细卷发,长的非常甜美,同学们都特喜欢她。

同班里,还有一个黑人同学,他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了,有同学说他是曼萨(mansa)俱乐部的,这个俺没核实过,不过俺倒是经常抄抄他的作业。他是俺最佩服的人了。

还有一个,是朋友的朋友,有一次,俺请他吃晚饭,门铃响了,俺开门啥人也没有,突然看见两排白牙,俺黑盆友一定是对俺笑着呢,后来发现他待人可是友好!俺就只有这三个黑盆友,算一下,黑人俺100%喜欢滴。

俺讲完了故事,也表了态,俺熊孩子还对俺不依不饶的。后来俺就正式滴表个态:“期望他以后娶个黑媳妇。”

“他的媳妇他不嫌黑,你操啥心~”娃爹也开始数落俺了。

天地良心!我比窦娥冤啊,我咋就有宗族歧视了,爷俩老挤兑我胖,不也是歧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这个荒唐世界,如果你说:白人比黑人聪明。你就是种族歧视了。事实是什么呢?你敢说白人和黑人一样聪明吗?我告诉孩子,种族歧视有合理的一面,但要小心政治不正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是一个挨儿子批评的老妈,我第一,妹妹第二。在西方长大的孩子跟在中国长大的家长在认知上有很大的不同。有时我想,幸亏是母子,否则孩子就不会再理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