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太平洋岛游记-2 Fiji和记忆中的Fiji

(2015-03-24 22:18:30) 下一个
这次旅游的一个很大的目的是带我女儿去fiji,她有一次问我那个地方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答案总是fiji和新西兰。上次去的时候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她还没出生,她春假只有两周,这次只能去Fiji了,新西兰以后再去。

一:Fiji地域图:

这个国家在地图上的位置,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朝北的地方:



二:Fiji概况:


Fiji 周围除了几个大的岛(产蔗糖),还有很多小岛,有些只有几亩地大小,它们现在都很商业化了,2000年的时候我们去了一个小岛,步行一圈大概半个小时就够了。当时也就我们的旅游团在岛 上玩,当时就很吃惊,觉得世界上还有怎么美的地方?这次去的小岛更小,走一圈不要10分钟,一样美地让人窒息,整个岛上一天就接待我们这个也就几十人的 团。岛周围有很多的珊瑚,热带鱼,还有小鲨鱼。午饭后,导游把剩下的鸡肉都喂鲨鱼了,据说鲨鱼妈妈把小鱼产下就走了,这些小鲨鱼在这里长大后就会游到其他 地方。潜水可以看见各种不同的珊瑚,各色的鱼,非常奇妙。和女儿划船出海,不会调船头,越划离海滩越远,还真有点吓人,后来来了个大船把我们托回去了。我没有防水照相机,就没图没真相了。

 
三:景色:

要坐一个很小的船才能到的小岛:


可以看见水底的,那天有时有云,阴天,照片不太清楚:


海水:


海水里可以看见珊瑚礁滴:(黑黑的那些,是
珊瑚礁,最喜欢长的像土豆的那些,潜水可以看地很清除)


天晴地时候,水是兰滴,有时是绿滴,太奇妙了~~


海边给游客提供的各种玩具,我和女儿划船不会调头,回不来了,
后来有个大船给我们托回去的,汗一个~~


一眼见底的海水:


海滩:


海滩:


这个是俺十几年前去的时候的照片,那会子数码相机还不多,这个是长照片,手机翻拍的,这就是俺记忆中的Fiji。



四:一路见闻:

一路也有不少见闻和感想,一并献上:

可爱的恐龙们:
这次坐的船是Holland America 的船,这个line是有名的老人船,我个人很喜欢和老人一起坐船,跟着他们船上踉踉跄跄的慢步,一两周下来,俺都淑女不少呢~~他们一般不太参加运动的项目,这样女儿喜欢的trip,我们都能报上名。

船上一直在给游客上window 8的计算机课,俺一直也都没空去上,最后一节课是照片编辑课,俺实在无聊,就去上课了。

俺进门的那个瞬间,俺觉得就把同学们的平均年龄从80岁拉到78岁。

老师是个20 来岁的小伙。下面是课堂上的部分问题:

老师讲到现在的计算机都没有CD了,以后要是想考pic,都用一个flash 卡了,说着,他拿了个给同学看。
“老师,这个比CD小多了,我的照片它能装下吗?”

老师又讲到把pic存到云端的事儿
“我知道我是个恐龙,但我还是想问,要是clouds fall down, 我这么办?”


老师又讲到可以从像costco这样的店定冲印照片的事儿,有些店overnight就可以送到
“他们会送到我的船仓来吗?”
“邮差没买船票,明天来不了,你回家以后再定吧。”真佩服老师的耐心~~

“我一直都在上你的window8课,我女儿刚给我买了个苹果,能把它改成pc吗?”
。。。
太欢乐了,真后悔没有早点去上课
也想以后是恐龙年纪的时候,也能给小辈们增加些乐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