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菜:猪蹄冻

(2012-10-05 18:14:17) 下一个

猪蹄冻是儿时过年的菜,每年过年前,我奶奶都让我们孩子们帮她剔蹄子里的骨头,我们边剔边啃,孩子们都爱给奶奶帮忙。

蹄冻:


做法:
1。猪蹄4个,洗净。
2。丢凉水锅里煮开,捞出,洗去浮沫。
3。放入高压锅,加水没过猪蹄(大约5倍的水量),加,姜片儿,料酒,盐(别放多了,稍 微少放一点,吃的时候还要加酱油调味),压一小时,煮至脱骨。
4。待不烫的时候,捞出猪蹄,去掉骨头,把肉撕成小块,汤里的姜捞出扔 掉,把汤倒回锅里,再煮开,打个蛋花进去(还可以丢几片菠菜叶)
5。倒在一个大饭盒里,凉后放冰箱,过夜就冻好了。
6。吃之前,用勺子把表面凝固的油刮掉不要,把猪蹄冻切块,还可以浇上用蒜末,醋,酱油,红油,花椒油,香菜碎以及少许糖拌好的调料即可。

准备上高压锅:


要把骨头全剔干净:


再煮开,打蛋花,装盆冻起来:


注:
小时候,我奶奶冬天就会做猪蹄冻,我很喜欢。我后来一直生活在北京,只吃过猪皮冻,没吃过猪蹄冻。据说猪蹄冻是鲁菜。我个人觉得猪蹄冻更好吃,蹄子里有筋和一点肉。只是要剔骨,有点费时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菁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今天试着做了,估计要吃得到明天了。喜欢你幽默的文风,请多多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