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温暖的世界:从无家可归的人那儿学来的功课:

(2012-08-09 22:28:16) 下一个
      暑假每晚都和儿子在homeless的地方打工,我俩负责做一部分的晚饭然后给他们盛饭。在每天就餐的上千人中间,没有看见一位中国人,我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悲哀。
    
      在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中,我发现他们大都很平和,和蔼和喜乐的,这个和公司里一些年薪可赚到全美的top5%,但满脸劳苦愁烦的国人反差很大。

       中国人的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是个很好的传统,但再好的事情做过了就是个负担了。最近听说了有好几个朋友因为生活的压力太大,工作太劳而生病的。

       很多国人长年带着很重的心理压力生活着,见过一些同事,对贫穷有很大的恐惧感,教育孩子时也会说:“不好好学习,长大就会成为无家可归的人!” 每天生活的好像明天就要流浪街头和饿s一样,实在没有必要,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做自己恨的工作,赚用生命换来的金钱是周围的一些人的写照。

      这段时间的义工,让我学会了正面面对贫穷,我有时很羡慕homeless这些人洒脱的生活态度,在美国,我觉得你要是知道去哪里找资源,你不会流浪街头和饿s的,再说了,国人多半都是一不笨,二不懒的,不要让贫穷的灵占俱你的心灵!

      祝愿大家努力工作的时候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和危机感,我想我会学会随意的生活着,万一没饭吃了,也知道可以在这里吃三餐,楼上还有住的地方啊。

      一个人要是能过了生和死的关,再过了世上对金钱诱惑的关,我想他的生命是可以升华的。

上个我打工赚来饭,伙食比我家的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