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FB五:吃在成都

(2012-07-12 22:59:44) 下一个
回国FB五:吃在成都
     成都是一个有名的休闲城市,每次想起成都,我的第一反映就是“吃香的,喝辣的”。和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节奏比起来,成都算是慢生活。在我看来,成都人民都爱吃吃喝喝耍耍,这样洒脱的生活着,真让人羡慕!
    我每次去成都,都是以吃川菜为主,我这次是临时有事去成都,就呆了一天,这一天FB的也是够回味一阵子的。
 
先上个最大众的,我每次去成都都会去吃麻辣锅。这家的麻辣锅是在超市的顶楼,叫自己要吃的菜,服务员会把它们放在一个大盆子里,按重量来付钱。两个人一般30-50圆就够吃一顿的了。


水煮鸡血:


凉拌菜:


萝卜皮干:


螺片,生吃的:


这个是小火锅,每次都要吃火锅的。


自己涮自己的:


决对新鲜的蔬菜:


干煸娃娃菜:


鱼香茄子:


麻辣三丁:


粉丝煲:


芝麻酱莴笋叶:


芥末青豆:


麻婆豆腐:


酸豆角鱼:


青菜汤:


锅贴:


担担面:


抄手:


酱肉面:


红糖烧饼和牛肉烧饼:


饭后点:


去成都的飞机给了个肉夹馍饭盒,这是我吃的最好的航空饭盒了,我想一定是四川人民对饭盒的要求高:


这些是这次买的佐料,川菜师傅都知道的,花椒和花椒,辣椒和辣椒都是不一样的,要做好地道的川菜,要用地道的川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