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平常的晚餐

(2011-04-17 01:04:45) 下一个
      这周是孩子的春假,我们全家和朋友们一起出海钓鱼去了。我用钓上来的鱼,做了餐鱼宴,宴请了几个好朋友。我是第一次出海钓鱼,没神马经验,钓的不太多,也都是小条的。我把很小条的做了个鱼汤,三条大一点的做了个清蒸鱼。和家人朋友一起,吃了一顿不平常的晚餐。

先来个对比吧,我钓的鱼和朋友钓的鱼,这个还不是他钓的最大的:


我还钓上来一个海蛰鱼,右边是我们全家一天的收获:


我给家人和朋友们做的晚饭:除了配的青菜外,我用鱼做了汤和清蒸:


清蒸鱼,具体做法如下:
1。我的狗王贵确认了这些是很新鲜的鱼。
2。三条大点的鱼,分别是不一样的, 有 bass, rock fish 和 yellowtail。 鱼上划上刀口,洒点料酒除腥。
3。酒淹一会后,倒掉料酒和血水,再刀口上放片姜。
4。上屉大火蒸10分钟,拿掉姜片。
5。葱姜切丝。
6。葱姜丝码在蒸好的鱼上,同时,烧点热油。
7。热油浇在葱姜丝上。
8。这是蒸鱼用的酱油。
9。把酱油浇在鱼上就行了。


成品:三种鱼都很鲜美。


小一点的,我做了鱼汤,做法如下:
1。小点的鱼。
2。两面过油。
3。盛出。
4。豆腐过一下开水,去豆腥气。
5。拿一煲汤锅。
6。锅下垫葱姜,以免鱼粘在锅底上。
7。码上煎好的鱼。
8。倒如开水,大火再炖。
9,炖20分钟后,加豆腐块,再炖15分钟,加萝卜片,开锅调味。


成品:很鲜,加点白胡椒会更好喝。


其他的配菜:
空心菜杆拌豆干丝。
空心菜杆过开水汤熟,豆干丝过开水,煮软,拌在一起。


南乳空心菜:


炒圆白菜:


花椒,八角油炒小油菜:
花椒,八角在油里爆香,捞出花椒和八角,用这个油炒油菜。这个油很香,可炒不太入味的菜。


在来张全家福,我们一火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人吃着自己出海打上来的鱼,享用了一个不平常的晚餐:


祝大家吃好每一顿,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全是俺最喜欢的菜类。
这是谁家的媳妇呢?
你老公是幸运到家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