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菜蒸角子--儿时美好的回忆(3)

(2011-02-25 18:27:36) 下一个
小时候和奶奶一起长大,奶奶很爱做面食。素菜包子,喝稀饭是我们常吃的家常便饭饭。后来到美国后也常做蒸角(包)子给朋友吃。

材料:
1。豆干(五香,白都行,老豆腐也行)切丁。
2。青菜,绰开水,切碎。
3。鸡蛋,用油炒熟,切碎。
3。麻油,葱花,盐少许。
4。烫面一块。

主要原料:

半烫面:
半烫面的做法:将煮沸的开水淋到面粉上,用筷子搅拌均匀,让面粉进入半熟状态,再加适量冷水揉成面团,烫面面团黏度比冷水面团大,容易粘连面板和擀面棍,擀面片的时候适当的在面板上和面皮上面撒些薄面,可以有效防止粘连。


和馅:


面团做成剂子,用手按扁,用擀面杖擀薄,呈圆饼状,包成大角(饺子)状。
上屉蒸大约7分钟。


喝的稀饭:白米,小米粥:


这个包子有这么大,不是蒸饺,样子也不是包子。我奶奶把死面全包成这样,发面才包成包子样。
大家看看该叫啥?(和鸡蛋比大小)

祝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脚梅的评论:
哈哈,小时候奶奶把我养大。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和奶奶一起长大”?妹妹怎么说话的?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上次也有人说是叫蒸饺,看来是应该叫蒸饺。
kangn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成都亲戚家吃过的,他们就叫蒸饺,说吃蒸饺了,结果端出来把我吓一跳,每个人用手捧着吃,比你这个还大,是四季豆炒肉末的馅儿,他们说馅儿要先炒熟,很香,一人吃一个都饱了。后来我妈照做了几次给我们吃,我还是觉得肉的比素馅的好吃。
越南也有这样的大饺子,他们是油炸的,也很好吃,使用卷心菜肉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