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个素的香辣豆丝炒“肉丝”,献给要吃素的朋友们。

(2011-02-13 16:22:13) 下一个
我儿子上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看了个养鸡场的录象,从此不再吃肉,只吃些鱼和海鲜,他这样有爱心,我也支持他的选择,家里其他人还是吃肉的。我一直想学习做些素的中国菜给他吃(他主要吃意大利饭),以下只是试试看,好不好吃。

以下的素菜我经常买:枸楫莲子鸡是我经常买的,里面是豆腐皮做的,做的样子也象只鸡一样的,里面还包上药材(枸楫,莲子,香菇,当归。。)。我很喜欢吃,一般加水煮就行了,用来做汤。素鹅,熏肚都是冰冻的,解冻就能吃,也常买,都很好吃地。

以下两个是第一次买,第一次做,味道还是不错地。这些是脱水的豆类和面筋类产品。上面写要用水泡软就行了。(对不起,第一个照片转不过来)


今天做个山寨湖北菜:豆干丝抄肉丝:
忘了买豆干丝,就用百页切丝带替。素肉丝用水泡软。我怕有豆腥味,就都绰了开水。


我怕有豆腥气,就用多一点料来炒。先爆豆瓣酱,再加料:葱,姜,蒜爆香,放豆丝和“肉丝”,加点酱油调味,翻炒入味即可。

这是成品,吃起来不太象肉,QQ的,象面筋,但很好吃,我只吃素的儿子也吃了点。剩下的第二天拌面吃,做成肉丝面,也很好吃。另外的“肉块”过两天做了再向同学们汇报!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