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了,备年货:(1)炸排叉!

(2011-01-16 12:45:31) 下一个
 最近我的自我感觉超好综和症(high self esteem Syndrome)的病又犯了,每天琢摸着做些力所不能极的的事儿。这不,自己做上排叉了,这还不算,还要拿来显摆。

原料:
  面粉,盐一小嘬,黑芝麻一些,五香粉一小嘬。

制作:
  1、将所有原料放入盆中,起动猪蹄牌和面机,揉搓均匀成面团,盖保鲜膜或湿布醒20分钟左右。
  2、将面团揉搓均匀切开成4分放盆里盖好,取一分,擀成均匀的面片。


面片的厚度跟平时包混炖时擀的厚度差不多,擀好后再对折切成长大约为7厘米,宽为3厘米的片,对折,中间切三连刀。


一头从中间切口处穿过,其它依次做好。 请看细图:


锅里倒小半锅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做好的排叉炸成金黄色即可出锅。






显摆完了,感觉很牛,请允许我在虎年的尾巴上牛一下。
请JMs轻砸,否则我会犯自卑综和症(low self esteem Syndrome)的病,不给我那帮酒肉朋友做饭吃,她们会找上门的。。。:)

祝大家多备年货,过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restgemini的评论:
哈哈,随便吃吧!
forestgemini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看得我口水滴答的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彩童心的评论:
握手!说的好:这是童年时少得可怜的温馨回忆之一! 那时吃的东西很少。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没人识货啊,我顶!我小的时候,爸爸经常过年时不在家,要到各地的分公司去慰问不能回家过年的工人!但有一年他在,他就给我做了这个排叉,只是没有这么高级,没有芝麻!我明天赶紧给他打电话!这是童年时少得可怜的温馨回忆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