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埽的博客

“the feeling of happiness dwells in the soul” Democritus
个人资料
涮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别给自己找堵!

(2010-10-25 21:33:44) 下一个
       这几天看见网上掐架,也看见有人拍砖。喜爱矫情和批判,抬杠成隐,喜爱贬逊他人,总觉的自己对的偏质狂真多。这些人多半都是怕矢败,拼命维护着自己的自尊。人真是太有限了,矫情半天,觉的自己挺主持正义,实际这种心态都是为了自己的自尊心。围护自尊心本身也没什么,但完权让自我来掌控就有点可怕了。因为自我是不折手段的,是没有道德底线的。
       刚开始工作时,看见很多的长辈在日新月翼的新知识上犯很可笑的错误,提出过是不是要开个小座,纠正一下概念上的错误,当然新人也要show off 一下。我当时的老板真是恩师啊,他说,“有几个人爱听别人讲,谁都爱教育别人”。这么多年了,每当我自高狂大时,常常想起这话。这话也是对我们争强好胜的同胞们一个很好的写照。
        掐半天,矫情半天,往往根源都是从自己来的。何必哪,自己给自己找堵!当你把自己这个敌人对服好了,你会发现,99%的假想敌都没了。活出淡定和潇洒,自己别给自己找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又谦虚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在说我么?我内心的敌人巨强大,老打不过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