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玛利亚的儿子(小小说)

(2011-12-04 11:06:39) 下一个

    神父卢西亚诺是德国后裔,身材魁梧,时常穿着一件熨烫笔挺的灰色衬衫,西裤上斜肩挎着两根老派的吊带,一条原木色十字架挂在颈中,长长的垂到胸口。

    卢西亚诺生于富贵家庭,接受了一套完整的良好教育,到了适婚年龄,娶了家境更富有且美丽温柔的妻子,夫妻感情甚笃,妻子连着为他生了两个儿子,幸福,笼罩着这个堪称完美的家庭。

    某天,卢西亚诺回到家,妻子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垂泪。卢西亚诺低下头,温柔地扶着妻子的肩,问:“你这是怎么啦?”妻子抽泣,说:“我也许要离开你和孩子们了。”“你要到哪里去呢?”卢西亚诺逗她。“天堂。”卢西亚诺一惊,“难道你病了?”“正是。”“什么病?”“卵巢癌。医生说我只能活三个月了。”卢西亚诺跌坐在椅子上。

    三个月还没到,上帝就夺去了妻子的生命。卢西亚诺把泪流干,觉得心也被掏空了。他无心工作,也无心抚养孩子,天天酗酒,直到有一天感觉自己快疯掉了,决定终止这样的生活,离家出走,到外面去流浪。

    他毫无目的地走啊走啊,有一天在一个天主教堂外,遇到一个老神父,老神父指着他,说:“你肩负着圣母玛利亚的使命。”“切。”卢西亚诺扭头就走。卢西亚诺既不信基督教也不信天主教,卢西亚诺只相信自己。老神父说:“你家里刚刚发生变故。”卢西亚诺停下脚步,老神父又说:“你下来会去做生意,三笔生意做完,你就会到我这里来了。”

    卢西亚诺没理他,继续往前走。后来他遇到一个合伙人,莫名其妙做了三笔大发的生意,钱多得比他和他妻子家的总和还多。“有什么意思呢?”卢西亚诺忽然这么想,远远地看见妻子在向他招手。

    卢西亚诺带着这些钱,到了老神父的教堂,把所有钱都捐给了教堂,受了洗礼,就此留在教堂,成为一名神职人员,并且把两个儿子托付给家庭成员照看。他把他所有的爱,献给了神和玛利亚,从青年一路走到老年。

    “有这么多信徒,主为什么偏偏来选择我呢?”卢西亚诺总是似抱怨又似骄傲地说,边说边鼓励认识的适龄妇女多生几个孩子,“玛丽,多生几个,带不了我来帮你带,反正我已经有48个孩子在抚养,多几个也没关系。”不知道为什么,卢西亚诺喜欢称呼女士为玛丽,不知不觉中,也许他真的成了玛利亚忠实的儿子。

    卢西亚诺出门时,随身必带一只与他穿着与形象不符的蛇皮袋,蛇皮袋里有几只食品塑料袋,塑料袋里躺着教堂自己生产的新鲜羊角面包,旅行途中,若是见到乞讨者,一路分发直到发完为止,然后再将采购的东西,路人赞助的类似化缘的种种物品,满满一大袋背回教堂。

    “那么你的两个儿子呢?”熟人会问。

    “他们生活得很好。除了他们,我还有48个孩子。”卢西亚诺答。

    他的心始终是满满的。

 

  本博客小说,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4/12/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