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命坠(短篇小说-3)

(2011-11-06 06:14:15) 下一个

                                          3

  阿天果然几天没有动静,瑶瑶姆妈以为他就此打消了念头。众所周知,阿天是有一个年岁相仿的情妇的,相貌一般,也带着个孩子,但颇有智慧,偶尔能左右阿天的作为。知情者说此女心地善良,按理与阿天不属同类,也不知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总之,阿天与她在一起后,作恶行为有所收敛,最近也就是借着原先的威名,替人讨讨债,敲敲小竹杠而已。

  瑶瑶姆妈心中窃喜,随即向一家熟识的中国人旅行社电话咨询去日本的航班.票价,挂掉电话后收拾收拾,就带着瑶瑶出门准备去旅行社,走到街角口,被一个人举着双臂拦住。

  “嘿嘿,你们想去哪儿啊?”

  瑶瑶姆妈吓一跳,定睛一看,是阿天最得力的手下-小马。“你在这里干什么?”瑶瑶姆妈拍拍胸口。

  “不干什么,在这里散步看风景啊。”小马坏坏地笑着,抬头看向蓝天。

  “你不会是看着我们吧?”瑶瑶姆妈突然醒悟。

  “算你聪明,天哥让我关心关心你们的举动,对不起了。天哥吩咐,你们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

  “这个杀千刀的。”瑶瑶姆妈忿忿地啐,拉着瑶瑶的手,“没办法,我们回家吧。”

    开门进屋,瑶瑶爸爸惊奇道:“这么快就回来了?”

  “出不去了,阿天派了小马盯在街角。”

  “你个老太婆,你做的好事,你把瑶瑶推进火炕啊。”瑶瑶爸爸替瑶瑶想想,胸口都疼了。

  几天以来,瑶瑶一直没有开口说几句话,她读书不多,思维简单,不是智慧型的女人,现在见父母尤其是父亲一反常态,几次太岁头上动土,指责了母亲,便说:“爸爸妈妈,不要为我的事吵了,大不了我就跟了他。”

  “不行,我坚决反对。”瑶瑶爸爸急得几乎要跳脚了。“跟了他,我们一家就别想过太平日子了。”

  “那还有什么办法?”瑶瑶说。

  “我大概就这个命了,跟了他,至少能吃香的.喝辣的,还有一帮人跟出跟进的,一般人也不敢欺负我们了。”瑶瑶想法极简单。

  “瑶瑶啊,你想得太简单了。阿天得罪了多少人?你跟了他,弄不好连命都会搭进去的。”

  “好了,好了,老头子,不要多说了,那也是她的命。”沉默了一阵的瑶瑶姆妈突然开口。

  一家人作了如此大无畏的决定,也就死猪不怕开水烫,无所谓了。

  等到阿天抱了一条小狼狗,大摇大摆地再次晃进瑶瑶家时,未言,瑶瑶姆妈已先说:“我问过她了,她同意了。”

  阿天脸上掠过一丝大喜过望的表情,随即敛去,一本正经地说:“要她自愿的,不能勉强的啊。”

  这时,瑶瑶从房间里出来,冲阿天说:“你是不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啊?”

  瑶瑶姆妈用眼神制止了她。年轻人不懂,阿天已经放下了身段,没有必要再从话语中赚几分了。

  “我没有其它要求,既然我们瑶瑶跟了你,你必须和现在的那位一刀两断,一心一意对我们瑶瑶。”瑶瑶姆妈虽然这样说,中气也不足。正常夫妻分分合合已是常事,更何况瑶瑶仅是做个情妇?说说罢了。

  阿天揽过瑶瑶,把小狼狗塞进她的怀抱,“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以后我不在的时候让它陪着你。”

  熟悉阿天的人知道,阿天不算真正的无赖。阿天在当电影院经理的父亲的影响下,看过无数影片,读过不少书,少年时也有过美好的理想。只是后来命运不济,走上了这条道后,就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再也回不了头了。

  如果仅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看他,阿天身上颇有当年杜月笙的影子。也许,瑶瑶现在有点不情愿,将来真心实意爱上他也说不定。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6/11/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