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四章 75)

(2011-09-12 19:10:48) 下一个

                                        75

  张靖飞回到家,神情愉悦,和家里人说了心黛一大堆好,连服饰打扮都夸了,让张家人包括孟迪云皆大欢喜。张叔叔在电话中掩饰不住地高兴,“你们这样互动不是挺好吗?以后你经常到家里来玩玩。”

  高兴劲没过几天,张唯来电话说:“我妈妈似乎不大高兴,替我哥哥担心哩。”

  “是张悟飞吗?”张悟飞有时候是挺令人担心的。

  “哪里啊,是替张靖飞。”

  张靖飞除了不结婚,一向循规蹈矩,有什么好担心的?

  “唉,告诉你吧,他们不让我说。”张唯闪闪烁烁的语气。

  “张靖飞不是知道了你的生日了嘛?我妈妈拿去帮你们算命了。”张唯过一会儿说。

  算命?一个共产党人的家属怎么会相信宿命?心黛的父母都是无神论者。

  “算命的人说:‘这个女孩子好命。长得不错,家庭条件也不错,各方面都不错,就是有一点,命比较硬,如果嫁给你儿子,你儿子的身体可能被她克得不太好。’这就是我妈妈担心的原因。”

  心黛捏着听筒,苦笑了一下,无话可说。原来张靖飞要了自己的生日,是给他妈妈拿去算命用的。

  虽然阿姨有点郁闷,但张家并没有因此而起风波,心黛也只当没听说过这件事情。不过心黛在与省城的好朋友联系时,把认识了张靖飞的事告诉了好朋友,好朋友是研究心理学的,当下说:“你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我来和他谈谈。”心黛把电话号码给了,也没怎么当回事。

  自从调到老干部病房工作后,心黛一直不是很适应,心心念念想回到小儿科,无奈护理部不作调动,也只能在老干部病房干下去。

  老干部病房比起普通病房,有一些特殊点。首先是安静,安静的原因是病人少。住院病人的最低要求是行政级别不低于十三级,当然也有现职的市委领导,但仅是个例,主要以离休的老干部为主。一间病房最多不超过两人,级别高一点的住单间,家属可以全天陪同,病区后有一排矮房子作厨房间,家属不想在大食堂买饭时,可以自己开伙仓;老干部病房不安排实习生,不管是医学院的还是卫校的,一个都没有;还有,医护人员对病人,一般也是和颜悦色,有求必应,几乎没有争执吵架之事。

  13床是粮食局的离休老干部,已经住院一年多了,近日经常见到一个小伙子,冷眉冷眼的,年龄和心黛相仿,听说是13床的小儿子,刚从“山上”下来-刑满释放不久。

  这日心黛中午一人上连班,整个病区静悄悄的,心黛面对着摊在桌上的报纸,几近昏昏欲睡。

  “喂,13床没水了。”心黛一惊,抬眼一看正是13床的儿子,说话这么没礼貌,好象从没父母管教.也没上过学似的。

   心黛乜了他一眼,懒洋洋地起身,才靠近治疗桌,13床的儿子已抢先一步,将标着他父亲名字标签的一瓶治疗液拿到手上。

  “别碰。”心黛厌恶地制止他。

  “为什么?”13床的儿子牛眼一瞪,脖子一横。

  “家属是不能碰的。”

  “你算老几?敢不许我碰?”13床的儿子手指着心黛的鼻子。

“叫你放下就放下!你以为你耍流氓腔我就怕你啦?今天就是不许你碰。”心黛从13床的手里夺过治疗液,用劲放在治疗桌上。

  “你,你,你等着,小心点。”13床的儿子在病区里大概没见过这么强硬的,气得大声威胁着。

  “别威胁我,现在请你马上离开办公室。”心黛也提高了声音。

  值班医生听到吵闹声,从楼上下来,问怎么回事?13的儿子恶人先告状:“她咒我父亲死掉。”值班医生疑惑地看着心黛,“不会吧?心黛温文尔雅的,怎么会说这种没有职业道德的话?”

  科主任和护士长以及同事们恰逢上班时间进门,闻声围了过来,心黛一见这么多人,刚才的强硬劲一下子泄掉了,委屈的眼泪滴滴嗒嗒流了下来,13床的儿子见心黛哭了,也不再吵了,被值班医生劝回了病房。

  科主任和护士长将心黛拉进活动室,护士长问:“说说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心黛边抽泣边如实叙述了发生的事。

  “你咒他父亲死掉,到底有没有说过?”科主任又问。

  “我怎么会说这种话呢?”

  “那就好。”科主任舒了一口气。

  心黛脱掉白大褂,一把扯下头上的白帽子,任性地说:“我不干了,受这种气,我要回家休息了。”

  科主任和护士长对看了一眼,“好吧,那你就先休息几天,平息平息心情再来上班吧。”

  心黛冲到宿舍,收拾收拾东西,当天就坐车回到湖城家里,进门就哭了。

  父母亲见状,慌忙问:“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心黛一说,母亲松了一口气:“当初叫你不要去读卫校的,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的人。你自己要去的,怪谁呢?”

  父亲正色道:“你就是太一帆风顺了,人生道路上,怎么可能不经历一点挫折呢?你这点小事,对我们来说算得了什么呢?”

  “反正我不想去上班了。”心黛用手背擦着眼泪,嘟嘟囔囔地说。

  “那正好趁此机会,托托大叔叔.小叔叔,把你调到湖城来。”母亲建议道。

  大叔叔.小叔叔是父亲的堂弟们,读大学时曾受父亲的资助,现在都是湖城卫生系统有影响力的人物。大叔叔在某区卫生防疫站任站长兼书记,小叔叔则是湖城一院的院长兼卫生局副局长。父母早就有意让心黛调回湖城,心黛就是不答应,以为调回湖城在父母的眼皮底下工作,即意味着失去了人身自由。

  “不要。”心黛缓缓地摇摇头。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12/09/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