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三章 55)

(2011-06-01 16:06:19) 下一个

                                        55

  未婚前,柯凌子也喜欢舞文弄墨,做过文学梦,嫁了陆益恒,虽不至于没饭吃,但那份云里雾里的浪漫情怀却久久收拾不起来。读过书的人,大凡总有不切实际的妄念,当富裕到一定程度,再也不用为温饱发愁时,哪怕再投资,自觉不自觉地会延续从前不曾实现的梦,去寻找和营造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商业环境。

  柯凌子现在就处在这个阶段。

  酒楼的生意早已走上了正规,天天食客盈门,生意好到来不及接待。陆益恒穿着西装,一手插在裤袋里,浓黑的头发用摩丝往后定型成大包头,叼着烟.端着酒杯应酬,在酒楼里晃来晃去,没客人时和小宝.领班小姐开开无聊的玩笑;柯凌子则被客人“老板娘”长.“老板娘”短地呼来唤去,也时常端着个酒杯给熟客们或有头脸的客人们敬酒,倒把酒量一点点练了出来。在不知不觉的寒暄中,柯凌子学会了抽烟。柯凌子应酬时抽“摩尔”烟,平常则抽原装“三五”。

  吴颖秋回虞市父母家去了,时不时来医院住一阵,大部分时间就泡在柯凌子家的酒楼里,和柯凌子海阔天空地聊。

  一天聊得正欢,进来一位在海南岛发展回苏城探亲的稀客,耐心且详尽地介绍了他去南方淘金的历程,并建议柯凌子去实地看一看。

  柯凌子随即与陆益恒商量,是否去南方走一走?陆益恒其实并不感兴趣,前几年倒腾服装,石狮.广州一带已跑得烂熟,只是不愿当头泼柯凌子一盆冷水罢了,就说:“只要你想去,我就陪你去。”

  柯凌子得到丈夫的支持,更来劲了,转头对吴颖秋道:“怎么样?我们一起去走一趟?”吴颖秋本来就闲得慌,柯凌子主动买单旅游,何乐而不为?一口应承:“好啊,你准备去几个地方?”“广州与海口吧。”

  心黛下了班去酒楼,踏进小办公室,正听见她俩聊到去干什么的话题上。柯凌子问心黛:“如果你去,你想开什么店?”心黛说:“我呀,开个卖书的咖啡店,店内绿色植物环抱,所有平面与角落盛开着鲜花,阳光从玻璃墙顶上泻下来,我一面卖书,闻着咖啡香......”然后就笑,摆着手否是:“别听我的,我哪懂什么生意呀?”

  柯凌子歪着头,认真听着,答道:“这倒是个好主意,不是不能实现的,你给了我一个启发,那我们就往这个方向实施。”

  “你说,我们的咖啡书店开在广州呢?还是开在海南岛?”吴颖秋问。好笑,八字还没一撇,吴颖秋已经在说“我们的咖啡书店”了。

  “初步考虑在海口,当然还要考察了再说。”柯凌子接着说,“要是真的开到海口,你们俩都要去的,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

  这对心黛是个棘手的问题。吴颖秋留职停薪,自由得象一只鸟,心黛被医院绑着,哪儿也去不了。

  心黛喝一口椰奶,拿起桌上的椰奶罐端详着。海南岛,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海风,沙滩,椰林,蓝天,还有满世界慷慨的阳光,无不致命地诱惑着自己,这种环境疗伤最佳。

  “好吧,真的定下了,我就去。”心黛壮着胆子说,管它后面有多少棘手的问题呢,走一步,是一步。

  “好,那就我们三人先去南方看看再说。”柯凌子当场决定,对着吴颖秋和陆益恒这么说。

  陆益恒附和着说:“明天我去预定机票,等把手上的事处理处理,过几天我们就出发。”

  心黛羡慕地看着他们,真雷厉风行,说走就走哇,要是自己有假期跟着一起去多好。

  一个星期后,他们三人从湖城机场出发去了广州。

 

  (未完待续)

 

                                                 1/06/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