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找裤带

(2011-06-18 19:06:39) 下一个

   老赵 49年离开家乡跟着老蒋去了台湾,70年代又从台湾来到阿国,虽辗转异国,一口浓重的河北乡音却始终未改。

  昨天,电话铃响,老赵说:“你那里有没有刀?”

  我问:“您要找什么样的刀?派什么用场的?是切菜刀呢还是军用小刀?”

  “不是,就是那个那个叫什么刀来着?”老赵反问我。

  老赵70多岁了,本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我帮他一起思考。

  “炒菜刀我也有。”我说。

  “不是,不是。”老赵一口否认。

  “就是工人用的刀。”

  我苦思冥想,难道工人还要用特殊的刀吗?

  “咦,就是就是那个,想起来了,就是那个裤带。”

  “噢,裤带?就是皮带吧?”我自作聪明地说。除了皮带,现在还有谁用裤带呢?

  “不是,我想起来了,西班牙语叫‘裤带’的。”

  西班牙语的读音叫裤带的,又是什么东西呢?

  裤带,裤带,给工人用的裤带,我默念了几遍,终于想起,有一种手用小切割刀,CUTTER,源于英语,比较正确的西班牙语发音为“顾呆勒”,大概就是它了。

  “您说的是不是CUTTER?”

  “对,对,没错,就是这个裤带。老赵找到裤带很高兴。

  我捂着嘴,不敢笑出声来,随后挂了电话,不厚道地笑了一通。

 

 

                                                     18/06/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