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返乡轶事-老同学们

(2011-02-13 19:19:54) 下一个

  在所有的中学同学里。我是飞得最远的一个。要不是老同学宇在2009年创建了中学同学网,也许,偏居地球一隅的我,今生就将与同学们老死不相往来了。后来,几个同学辗转与我联系上后,我也加入了同学网,并且因为要上同学网,从不上电脑的我,开始练习起了打字,慢慢偶尔可以在同学网上发几篇小文,再过几个月后,便有了自己的博客。

  这次听说我将回去,老同学也是博友虎昊广非常热情,告诉我:你只需回来,至于和同学见面事宜,我们都会安排的。

  毕业整整33年了,听说同学们都有很大的变化。在无锡梅园唐会的较多同学的聚会,是由做钢材生意的老同学东做东的。

  那一天,天气晴朗,虽说冬日的气温偏低,可江南的风毕竟不如北方那样刺骨。下午,按照约定时间,虎昊广开车来接我和同学红,顺道再去接芳。

  红,发小,中学曾是死党,她热情洋溢,酷爱文艺,能歌善舞。在屡经搬家后,发现她的家距我妈妈家只有一站路,更高兴的的是,她的新居与我买了几年的新居,居然在一个小区里,让我们可以憧憬:将来请要好的老同学来作客,是在谁家的阳台上喝茶?

  虎昊广,我们是到了中学才同学的,因为是男同学,在学校里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印象中他是个个子高高.清秀而又言语不多的男孩子,在博客里,我们慢慢有了互动。可是,等到真正见到他的那一刻,我还是有一丝不熟悉,身材发福.红光满面.笑容拘谨而又不乏真诚,那风度简直不亚于县委书记。

  随后在路边,将芳接上了车。与芳,到初中开始同学,在我记忆里,芳永远是那么文静内敛,仁厚朴实。没承想,现在的芳能说会道,倒是让我有点惊讶。

  正,是我一直保持联系的同学,中学随父母转学过来。似乎天生就有缘分,我俩一见如故,有一段时间,我总是到她家去约了她,然后往很近的学校走去。她柔弱娇嗲,性格温顺,到现在还保持着少女的样子。多年后我们才知道,我俩是在同一天出生,日后不约而同嫁了一个年长的.脾气相近的苏州丈夫,前些年随夫移居苏州,住地离我家老房子居然不出一站路。

  骏,小时候的皮大王,与我同学时间最长的一个男同学。那时候坐在我后面,有一次我穿了一件新衣服,他用墨水涂在课桌边沿,我往后一靠,新衣服上印了一道墨水影子。这件事他在同学聚会时检讨过,同学们说,要等我回去听他当面对我检讨,可是我并没有听到他的当面检讨。皮大王现在自称是个“新新好男人”,目前在我们市内的室内建筑行业里,是个佼佼者。

  东,也是中学才同学。也许他中学时并不引人注目,但经过多年奋斗,现在钢材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为人四海大方,要朋友,是每次聚会,做东最多的一位。由于他个子不高,平时喜欢穿料子精良的青年装,样子象日本人,同学们觉得他可以在虎昊广的小说《河清如斯桥如斯》里扮演日本人的角色。

  CB,八十年代初,考取全额奖学金去了美国,曾经做过6年海归,后来又重返美国。他是化工方面的专家,曾经申请了不少国际专利,也是我们老同学中的骄傲之一,目前住在俄亥俄州。去年3月,我们在美国失之交臂,今年居然不约而同回国。他最大的改变,是被美国人同化了,英文代替母语,打字只会打英文,中文由太太代劳,如若太太不在,磨蹭半天,也能敲出几个简单的单词来,说多了,就用长长的英文代替。

  在唐会,大家由中午聚到晚上,最后,20几个同学留了合影。同学们要我和CB象家长一样合坐在前排的靠背椅子上,其他人站在后面,这可不行,后来大家挤挤,留下了一张对我来说是阔别了33年后的第一张合影。

  虎昊广写了一篇文章,发在同学网上,叫《三大洲之聚》,发的都是聚会那天的照片。

  可是,真正要三大洲之聚,还缺了个主角,那当然是我们的老班长草原了。

  在我临走前几天,草原因父亲病危回去了,这一次真正送走了躺在医院许久的父亲。

  草原,发小,也是我在博客的领路人,通过博客,我们加深了从小的情谊,互动甚多。我们去年相聚一次,这次又抽了半天时间,特地聚聚。关于她,我已经在前面的博文里介绍过了,在此不再赘述。如果她在,气氛自然不一样,她有那种天生的凝聚力,不像我,没劲,同学们看见我,连喝酒都不敢尽兴。她能让同学们一醉方休。

  等着吧,过几年一定有那一天的。

  今天是情人节,把这篇文章献给我前世的老“情人们”-我的老同学们,感谢他们的热情与招待,我是个不喜欢用嘴表达谢意的人,但是我会用文字来纪念与表达。

 

                                         14/02/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