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记

(2011-02-28 04:39:17) 下一个

听了各位的建议后,立刻打电话给我家附近的一家中餐店订外卖,
碰巧店老板接的电话,老板是台湾人,人很好,一听说是过生日,
立刻热情地说今天特别撒笔斯,赠送一份明虾,
还主动提出帮我去旁边的蛋糕专卖店买好生日蛋糕后
一齐送到家里。
我经常带朋友去他们店喝酒的,人和人的交往,
也是要送来送去走来走去才会亲近,
所以也就毫不见外地接受了他的好意。
最后特别叮嘱:钱我改天送过去,你给下面的说款已付,
送货的时候就别收钱了。老板笑了笑说,好好。 


看看表正好5点,LP每天下午4点下班,现在正好到家,
于是拨通电话:“忘了说了,今天的晚饭我订过了,
XX店的外卖,6点半送到家!你就不要做饭了”
 
往年基本都会在她生日凌晨的时候说一声生日快乐,
但今年是彻底忘了,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忘了,
那就索性不说,这时候拖拖沓沓去表达歉意的话,
大概就是给自己找麻烦了。
 
电话那边:“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晚饭的菜我都买了,
   放到明天不就坏了!你去给我退了!”
我:“哎,我早就订好了,钱也都付过了,
   人家老板还热情地送了菜,现在去退不太好吧?”
 
想了想玉米妈的话,吸一口气继续说:
”我早下班,今天我去接儿子,你先休息一下“
LP:“。。。那好吧,我正好陪女儿读书”
 
一下做完订餐买蛋糕打电话三件大事,送了口气,
给公司打了个招呼,就直奔横滨站去了。
 
小礼物,小礼物,到底买什么好呢,
突然想起LP前段时间抱怨公司的开水房远,
喝茶是她最大爱好,一天要来来回回要跑很多次。
我当时还开玩笑说你就背个水壶去吧,一天跑个
五六趟大概就够了。
 
水壶太夸张,那就买一个茶壶!
有了目标就好办了,很快选了个容量不小
但看起来并不太显眼的茶壶,
中间还有个隔层正好过滤茶叶。
 
又想起第二件礼物的建议,那就是茶叶了,
我知道横滨地下街有个中国茶叶专卖店,
直奔而去,买了一袋毛峰,看看表6点多了,
就放弃去花店直奔儿子保育院去了。
 
接了儿子回到家,菜和蛋糕都按时送到了,
瞄了一眼,菜还热气腾腾,蛋糕盒子精心包装过,
看起来很漂亮。然后是送生日礼物,
老婆显然很喜欢这个茶壶,连连说,
太好了太好了,就需要个这样的壶。

继续拿出茶叶,笑眯眯看老婆反映时,
她却说:“就你诡计多端,我还不知道,
你肯定是忘记了,所以才假惺惺地来讨好我。”
哎,聪明的旗袍,这个是画蛇添足啊。
 
酒过三巡,给老婆敬酒,
“来,喝一杯,有了两个孩子,现在家里家外都忙得团团转,
老婆你辛苦了!祝你越活越年轻,生日快乐!“

又鬼使神差地补了一句:“祝你心情好少生气,发脾气前一定要淡定,淡定!”
唉,阿土啊,你害人不浅。。。
 
跟孩子们一起唱完生日歌,老婆双手合十,开始许愿,
虔诚的脸庞在烛光闪烁下,突然现出了久违的多年前
才有的却是很熟悉的温柔。。。。。
多年来的相濡以沫,奋斗的艰辛和喜悦,困难时相互的鼓励和安慰,
竟然一齐涌上了心头,不知道,她又是想起了什么,许下了什么愿望。
 
曾经,我们约好一起去飘泊。。。
谨以此文纪念老婆3N岁的生日,并感谢日坛的朋友。


文笔太差请凑合着看,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