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配眼镜

(2010-11-11 11:48:25) 下一个

我用眼镜特别费,不太仔细的爱护,所以几乎每年都得配,反正每年都有一定的保险额度可以用。所以在美国配的眼镜比较简单,基本上就是把保险保的部分自己再加一点点就配了。这边验光啥的都很简单甚至可以说原始,眼镜框特土的那种,因为稍微好点的镜框在这边的价格就飚的很高。偶换的又勤,所以就觉着没有必要配太贵的。

结果回去的时候,家里人都逼着偶去重新配一个好看点的看着精致点的。结果就去了一家看上去很大的眼镜店配,面积起码是美国眼镜店的五倍,里面装的漂亮,营业员基本都是打扮挺时髦爱笑能说会道的小妹,验光师则是全部西装革履的精干帅哥,态度也非常好。很多选择,看上去很好的价格大多如果跟美国的比并换成美元的话也很便宜,所以偶基本上可以随意选自己喜欢的样式。

好玩的是那个爱笑的营业员小妹送我去验光的时候,拿着我当时带的眼镜都一脸莫名的差异,说先生您这眼镜在哪里配的啊,不能带的,太重(的确重),容易变形(塑料的,的确容易变形),镜片也厚(的确),特别是框架的那个样子,她都没好意思用形容词,欲说又止,就瘪瘪嘴一脸无奈的样子,问我在哪里配的这是。

我不想多解释,就随便回答说:“哦,以前外地乡下配的,其实我无所谓样子的,只是过节回来家里人非要喊我重新配副好点的,没想到你们的感觉也一样,好吧。。。呵呵~~”

服务员小妹看了我一眼有点诧异(可能那天打理的算比较干净,或是因为那天出来为了拍街景顺便又抱个大相机。。。),疑惑的噢了一声,但是很快便同情的点点头说:“恩,乡下是有些地方比较粗糙的,还是城里好,不过现在回来就好了。”

她的口音听得出来不是本地的,普通话还带点附近地区的乡音,她自己还边说边若有所思的样子,看她说的挺认真的样子,我就点点头表示同意,有点五味杂粮的应了声:“是啊。。。”。

然后进去验光,类似的问话和回答和验光师帅哥也说了一遍不表,印象深的是里面用的有几个新设备偶在美国的几家眼镜店见都没见过,验的也很仔细,还查出我的一只眼睛有一点闪光(以前从来不知道)。。。

等我出来的时候,发现那个营业员和爸妈正闹磕呢,旁边还凑过去好几个靓女哈哈的笑,偶正纳闷他们咋打的这么火热,那个小妹看到我出来就老远冲我笑着喊:“咳!你咋说你是乡下来的呢,搞半天是美国乡下!说的那么像,我还以为是真的。。。”,搞得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弄得偶一脸通红,哈哈。

后来老爸告诉我那个小妹爱闹磕,送我去验光室回来就跟他们东划拉西划拉的聊天,其中她说:“叔叔,阿姨,你们等一等就好了,你们儿子的眼镜很快就好了,以前那个眼镜质量差,对眼睛不好的,而且太简陋也不好看,换了以后就好了。。。哎,你们儿子在外打工挺不容易的,特别是在乡下。。。但是还是要保护眼睛,他在哪的乡下打工啊?。。。”,后来他们就告诉她是在美国乡下打工,那里眼镜同样质量的算起来却贵很多,好容易回来一次就顺便配个好眼镜。

《爱笑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