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在英伦游弋,在英伦徘徊,在英伦思索,在英伦沉淀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来英七年之感

(2010-09-01 10:58:34) 下一个

       来英国也有七年了,七年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回首看看,梦还是梦,对于这些梦有没有留恋之感呢?应该说是有的。我未到老年,却喜爱回忆往事。

       古今中外,概莫能外。我当然也不能成为例外。英国人常说什么"往日的可爱的时光",实有会于

我心。日的时光,回忆起来,确实感到美妙可爱。"当时只道是寻常",然而一经回忆,却往往觉得美妙无比,回味无穷。我现在就经常陷入往事的回忆中,不能自拨。

  但是,我从来也没有想到,把这些轻梦或者噩梦从回忆中移到纸上来。我从来没有感到,有这样的需要。我只是一个人在夜深人静时,伏在枕上,让逝去的生命一幕一幕地断断续续地在我眼前重演一遍,自己仿佛成了一个旁观者,顾而乐之。刚到英国时,遇到过好人,也有遇到咱中国人昧着良心吭害自己的同胞。事过境迁,常常叹着: “渴望年老”。朋友一旦听到我说这些,往往一笑了之。

       记得刚来英国时,打的第一份工是在一家中药店,进去没有多久,我就发现有太多的猫腻。当时太年轻,急迫地表现自己与众不同,不懂得保护自己。发现经理和医生合伙起从店里偷钱,警告过经理后,结果经理和上头有关系,结果自己被告之走人。大学毕业后,怀着一腔热血和激情,准备卷起袖子大干一番事业,发现现实远远没有那么简单。你要想在英国站住脚,首先你得有身份,凄凄惨惨地被一家中医药公司折磨着很是一番后,这中间经历我准备下次写一篇专稿(敬告广大准备未进入中医界的博友,勿进)。人与人为了某种利益,过份夸大疗效欺骗广大顾客。同事与同事之间,也是明争暗头斗的,让人很是伤神,稍有不甚,惹火上身。七年后,可以自己由地找工作并找到了一家当地公司,日子总算稍有安宁,和老公也甜甜蜜蜜的像王子和公主般地生活着。
   
       总体来说,来英国刚二十岁多点,在英国生活这七年当中是自己人生成长最重要的阶段。对人和物又有一种新的全面的认识,唯一自己还没变的也许还是那种倔性格,那种对人生和命运永远不服输的态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