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点**********

人生苦短,网上找一片世外桃园。。。
正文

Tchaikovsky - Swan Lake

(2010-12-13 16:44:00) 下一个


无言歌
席慕容

潮起潮落
一生也可以就这样慢慢度过

可是 你一定也会有想起我的时候吧
当你的船泊进那小小的港
在离我极远极远的北方
当风拂过 日将落未落
你是怎样面对那些已经过去了的 和
还没有来临的痛苦 怎样去面对
所有相似的薄暮

你一定也会有再重新想起我的时候吧
可是 你是怎样
将过往的航线逐一封锁
让音讯断绝 让希望暗暗沉没
只留下一首无言的歌
在荒寂的港口上 随着潮起
随着潮落


谜题
席慕容

当我猜到谜底,才发现,
筵席已散,一切都已过去.

筵席已散,众人已走远,
而你在众人之中,暮色深浓,
无法再辨认,不会再相逢。

不过只是刹那之前,这园中还风和日丽,
充满了欢声笑语,可是我不能进去。
他们给了我一个谜面,要我好好地猜测,
猜对了,才能与你相见,
才能给我一段盼望中的爱恋。

当我猜到谜底,才发现,
一切都已过去,岁月早已换了谜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