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

(2011-07-21 20:23:07) 下一个
亲爱的同学们, 好久没有来文学城了, 不知道城里最近有什么新动向, 也不知道最近那些话题最火, 这人要火,就要谈火的话题, 我来晚了,上城门头扫了一圈, 一看, 还是我们文迪火, 本来想搭个茬吧,但是也不认识人家,不好说三道四, 无中生有.

 不过我这个话题女王也有点事想说说.我这一不小心居然和我们未来的大使先生做在了同一个课堂,而且还有了只言片语的交流, 让我有机会一睹他的风采,并且见识了他亲切友善的一面.

我不是现在在参加国务院的培训吗, 这大大小小,方方面面, 里里外外,上上下下, 好几十个培训(我这都好几十年没有努力学习了, 这把年纪开始当上了" 老二郎, 背着书包上学堂, 不怕大风吹, 不怕大雨狂,只怕先生骂我懒,没有脸面见爹娘啊") 我是每天天不亮就上学, 咱不是笨鸟先飞早入林吗. 结果就那天晚了, 大礼堂里已经做满了人, 我只好从后门偷偷溜进去,结果还好, 最后一排还有三个位子,我赶快靠边坐下, 正准备拿笔记, 一个印度模样的女外交官进来了, 我赶快给她挪了一个位子; 刚坐定,又有人进来 , 进来的这位是一位西装革履的华裔,但是看得出来是ABC, 我们两个又挪了个位子, 他一进来, 我就觉得这个人不像是等闲之辈,气度非凡, 觉得好像是在哪里见过, 就是想不起来, 一个小时以后, 我们有了休息的时候, 我和旁边的那个女外交官交谈起来, 她问我去那个国家, 我告诉她我要去尼日利亚, 我问她她要去哪里, 她说她要到中国做签证官, 然后她又转过头问旁边那位华裔男士,“您去哪里工作?”人家回答说, “我去中国北京”, “那您去那个部门呢?” 人家笑答: “没有部门,我去做大使”女外交官这才恍然大悟,而且非常惊讶,原来这位绅士就是自己的未来的老板呢, 忙打招呼,介绍自己, 骆大使真的很谦和,人家是商务部长啊,没有一丝霸气,亲切地询问这个女外交官的学习情况,然后问我去哪里, 我告诉他,然后我问他有没有准备好去中国, 他说it's going to be a tough job.

因为当天参加培训的外交官中有5, 6个是要到中国工作的,大家看到了骆大使, 都过来打招呼, 他都一一握手,与大家认真地交谈, 询问是不是大使馆都安排好了他们的房子,和从美国运输家庭用品的情况。有的外交官问他会不会讲中文, 他说他很遗憾, 小的时候没有学普通话, 长大了就没有再学,他现在很后悔小的时候没有学,而且很羡慕这些年轻的外交官都会讲一些中文。交谈很快就结束了,因为还有继续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是大家都很高兴能在去中国赴任之前能遇到大使。

休息时间很快结束了, 我们又回到了培训的课程, 整个培训进行了3个小时,大使就和其他外交官一样,安安静静的听着,记着笔记。

这个偶遇让我看到了骆大使的谦和,稳重,彬彬有礼的一面, 希望他能承担起美国总统交给他的重任,也希望他的中国的背景让他能为中美两国关系良性发展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哈哈!

人家薄熙来,马英九...都是政府人啊!

政府人也有好有坏!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进女JJ要是敢打贪官就不可能做政府人了。
要做政府人一定要和贪官爷同流合污,通力合作,哈哈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你若是打骂一些中国的贪官,你就会进步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1)好吧, 任何人下次见到他都可以告诉他的,在北京大使馆里也可以说的.
2) 有心求进步,就能够进步.
3) 哈哈! 你竟然羡慕这些杂种狗贪官?!小心被"地狱火"烧着! 不是玩的!
我们大家应该联合起来: 打贪官...
手风琴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相亲大会吗?DC男同学要去.
手风琴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相亲大会吗?DC男同学要来。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孟婆汤的评论:
我这是黄鹤一去不复返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1. 我没有回答是因为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他,

2. 我现在只是要求进步还没有真正进步.

3. 我到希望我是中国的贪官呢, 那我来文学城就不会自己打字了,就要找两个写手了, 我和贪官的差距太大, 这辈子我也追不上人家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 是要好好学习啊, 差距太大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我说的: 告诉骆家辉大使: 不要给中国贪官签证!

1) 我说的话你都不敢回答,那你算个什么进步女青年啊???
...一看,原来你只是"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啊!
若是改名字为"世界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话,那可能你的老鼠胆就会消失了! 哈哈!

2) 你可能,胆小如鼠;也可能"崇洋媚外,拜美自贱".

3) 请不要生气,我没有肯定的说你有这两个毛病,只说是可能而已!

4) 还有一个可能,你自己也是"中国贪官族"吗?

5) 哈哈哈!!!!!!!
1888

大家若是有机会就::: 告诉骆家辉大使: 不要给中国贪官签证!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watcher的评论:
I know, it's going to be tough.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效席,祝你成功!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请告诉骆家辉大使: 不要给中国贪官签证!

楼主进步女青年,你能把话传给他吗???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Gary Loke had a picture with me when I became citizen and he was Governer of Washington. Very nice guy.

Yes it will be a very tough job for him, I wonder if he is mentally prepared. Chinese look up white face, look down yellow face.
我爱孟婆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美女要帮助尼日利亚进步去了, 啥时候回来呀?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yes, my dear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进女JJ到大使馆培训,是不是要做政府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