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的婆婆,自己的妈。

(2011-02-25 10:39:13) 下一个

我有一女友,人在美国,家里只有一个弟弟,家境比较好。弟弟年轻时结婚,离婚,孩子留给了弟弟,孩子很小就没有了母亲,这奶就倾注了全部的爱,所以弟弟再找女友,奶奶就挑三拣四,很怕孙子受欺负,最后找了一个,还算贤惠的立异女子,自己没有小孩,对孙子无微不至的关心。


可是过了7,8年,两个人感情触礁,这奶奶本该念及儿媳多年的功劳,可是奶奶不但不调解,还起哄,说儿媳这不好,那不好,还跟我朋友说,就你弟弟那样的,抢手呢, 她要是受不了咱家, 我还巴不得她走呢。于是猛蹿打儿子跟儿媳离婚。


我朋友听了,这个气啊,当即把她老妈给训斥一顿。说妈,您这是什么人呢, 人家也没有做错什么,对我弟和孩子那么好, 您还挑什么啊,您能不能歇歇。让我弟自己做主。


然后,我朋友不停的从中调解,打电话给她弟,教育她弟弟。现在两个人好像和好了。


我和我朋友的共同认识是:


1。 中国的父母就不会给自己一个break,就没有一件事他们能放下来,让孩子自己去做。


2. 舍身处地的为别人想想,如果我们的妈妈对自己的兄弟媳妇不好,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该说的得说。


3。当然,如果自己的姐妹是人家的恶儿媳的话,也要常劝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It's not just about 宽容. It's about "what if she is your own daughter" and infact, she is somebody's daughter.我就劝过我的重男轻女的 老妈: 你的儿子是你的宝玉, 别人的女儿就不是父母的掌心肉?

人要将心比心.

谢谢非常好的文章. 很喜欢你的风格.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