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发个感慨,给离婚的女同学提个醒

(2011-01-23 18:32:55) 下一个
同学们,尤其是离了婚的女同学,我今天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虽然还没有离婚的经验,(也不希望有),但是这件事希望对大家会有帮助和启发。 我当年还没有来美国的时候,有一个女朋友,比我小7,8岁,和你我她都一样,普普通通,文文静静的女孩子。本来有个中国男朋友,也一心想嫁给他,但是男友比较花心,被她捉奸在床几次,后来就分手了。这分手不是很痛苦吗,初恋,很有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 正好我认识一个美国人,单身,看起来很老实,也不大爱讲话,有一次我们组织活动,我就带我的女友去,给她们介绍一下。两个人就一见钟情,之后就很快成了男女朋友,我当时也替她高兴。 可是一年以后,美国人要回国,就要跟她分手,首先,她很喜欢这个老外,另外,她一看这满城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美国男朋友,如果这样走了,多没有面子啊,所以就跟美国人讲,我不能离开你,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美国人想想就把她带到美国,在美国呆了5个月,日子过得很辛苦,因为虽然同居,可是美国人一分钱都不给她,除了生活必须之外,什么都不给她买。因为她是旅游签证来美,再有一个月她就得离开美国, 美国人也压根没有结婚的意思。她已经辞了中国的工作,另外,她愿以为只要对他好,他就一定会和她结婚的,可是事情根本不是她想的那样的。美国人好像就没有真的爱过她,喜欢肯定是有了,但是可能还没有达到爱的死去活来吧。最后,在她的要求之下,这个美国人倒是跟她结婚了,可是好像从来没有快乐过。 她有了身份之后就去餐馆打两份工,还在网上上学,每天都要工作15个小时,每周工作7天,拼命的工作,赚钱,她老公是个高级技师,工资也还不错,但是从来没有给过她一分,可是她从未抱怨过,对她老公还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后来她老公突然失业了,因为他的公司是美国很大的公司,所以遣散费很高,她老公没有丝毫的不高兴,反倒彻底解放,每天就是开着越野车去打猎,喝酒。家里的开销也都是她支付,她老公居然还让她每个月给他800美元零花钱,她都给了。她愿以为她这样全心全意的去爱他,一定会换来他的爱吧,可是恰恰相反,他老公遇到了他的初恋女友,就铁了心跟她离婚,她怎么求,老公都要离。 于是就离了,什么也没有得到,因为她老公没有一分钱积蓄,这个就这样苦心经营了7年的婚姻就结束了。 离婚的第二天,她的前夫就跟他的初恋女友结婚了。 她都想过自杀,但是一想到自己还有父母,一定要坚持下去,后来由于她的不懈努力,她被当地的一家大公司雇佣,做亚太地区的销售总监,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也买了房子,但是一直再没有找到合适的男友,她的前夫转了一圈,又回来了,跪求复婚,说离开她以后才知道只有她才是自己最爱的人。她本来还想收他回来,但是在朋友和家人的劝说之下,没有答应复婚。 可是离了婚的女人,其实是最希望能再找一个坚强的臂膀去靠一下,而且容易自卑,觉得自己离了婚,找不到合适的人。所以遇到个对自己好的人,就容易感动。因为她住的地方很小,也没有什么活动,所以认识人也很有限,于是上网,结果认识了一个中国留学生,认识仅几个月,中国的小伙子就求婚,其实她真的没有准备好,但是小伙子猛烈追求,许下了一生的诺言,我觉得这个来得太快,告诉她慎重,可是认识不到5个月,两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日子不到一个月,这个小伙子就想她求婚,而且男孩子的父母也打电话催婚,为什么,可能是有爱,但是最主要的是小伙子的签证马上就要过期,不结婚就要离境,她为了帮他办身份,看他可怜,就跟他结婚了。 结婚前这个小伙子对她是上班把鞋都给擦好,下班把饭都准备好,晚上还要全身按摩,是要多好有多好,他连班都不上,好家伙,结婚以后,全变了。什么都没有了,他不上班,因为在等身份,连饭都不做了,而且还嫌这个女孩子太节俭,有这样的人吗,刚刚 结婚,就开始吵,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 后悔啊。可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但愿会好吧。 希望,离了婚的女同学不要太着急,也不要见到人对你好就觉得可以了,一定要多观察,而且婚姻不是你可怜他,他可怜你,一定要找一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 在美国,离婚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离一次正常,离两次普遍;离三次还行,离四次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慢慢来。plenty of fishes out there. 留给还在上网的同学们讨论吧,这里包含了外嫁,内嫁,上网找男友,小三,离婚,基本各个方面都覆盖了。欢迎大家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My advice to some of my lady friends is, when facing marriage at any age, always look hard through any fancy curtains and watch out the true intentions, your and his.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伙子也太心急了吧?办身份是要时间的,就算要本性暴露也至少挺到拿到身份再说。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看出来的,只是觉得只要他真心对她好,帮帮他也没什么了。可就真有这么没良心的啊。
看帖必回 回复 悄悄话 通知移民局取消担保,结束婚姻。在美国又不是中国,单身同居都好就是别结婚。奇怪,朋友和家人都阻止复婚,为什么不阻止二婚?难道就没有人看出这留学生的居心?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对,我觉得也是。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女的太善良,这男的根本就是为了留下来才要着急和她结婚的,她居然没看出来。

第一段婚姻是因为面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