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都是不会英语惹的祸

(2010-12-24 10:18:48) 下一个
我姐姐刚写了一篇关于我老爸的故事,我再讲一个。 我爸有一外号,雷锋,雷大爷。热情,就是那种拦都拦不住的热情,这每天看到儿女生活幸福,四个孩子都互相关心,老了老了还跟我周游列国,美呀,这一美,这工作热情就上来了, 就自打我们家搬过来之后,这拉美园丁就不少失业的,周围什么孤寡老人家的草都我爸给割了, 人家拉美兄弟容易吗,千里迢迢从墨西哥走过来,为的啥, 不就想割点草挣点钱吗,本来人家就够便宜的啦, 问题是再便宜也便宜过不要钱的了,我老爸这一帮忙,绝对没有人竞争过他呀。我后来把这事跟我朋友讲了,我朋友说了, 我知道你们家夏天的时候为什么被偷了,就是人家拉美兄弟实在看不下眼了,人家不知道你老爸不要钱呢,以为你老爸搞乱了市场了呢。让我告诉我老爸千万悠着点做好事,就是露脸的事不要做了。不然人家拉美黑帮说不准就要下黑手了。

我吓唬了我老爸一下, 就是不要再做好事了,另外,您又不会英语,容易产生误解,我老爸说,没事, 我不会说, 我会听,我都明白。 这人心好该不了啊, 就是改变做法了,由室外活动改室内了。继续一如既往的无怨无悔的为人民服务。

我们这里有一韩国老奶奶,都80多岁了,来美国60多年了,老伴早过世了,自己都一脚高,一脚低,还在教堂做义工呢。我们家刚搬过来的时候,老韩奶奶还特地到我们家打个招呼,送了一盒蛋糕,我妈妈爸爸甚是感动,这以后老韩奶奶家里的水暖,木工活都我老爸给包下了。

话说一个周末,老韩奶奶又来电话了, 我老爸当即飞奔上马,奔到老韩奶奶家,过了不到一个小时,人回来了,还推着一个大箱子,我一看,这怎么好事还没有做完,还有带回家里做,我看我老爸满脸的微笑,我说爸,这还没有干完呢,我老爸乐坏了,自豪的告诉我,看看,我给人通了个下水道,人家老韩奶奶送给我一个新家具, 我说不会吧, 我老爸急了,你打开看看, 我一看,wow,正是我想要买的卫生间的一个组合柜,昨天刚去target看,大概100多美元,颜色也是我喜欢的, 我就琢磨着, 这老韩奶奶怎么这么大方呢,不用啊,可能是考虑我老爸做了太多好事,以资鼓励, 这我们三个人就感慨呀,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然后我老爸就开始唱着小调,量尺寸,看那个卫生间合适,折腾俩个小时,往卫生间一放,太美了。我当时还想,哪天去老韩奶奶家到个谢。

一个星期以后,突然有人敲门, 我一看是奶奶啊,当即一个拥抱,我说,奶奶,太谢谢您了, 我太喜欢那个组合柜了, perfect for my bathroom, 以后,您不要这么破费,我老爸愿意帮您忙,真的不用那么客气。老韩奶奶半天才张口,说孩子啊,实在对不起啊, 我没有给你爸呀,我那天刚买的,不会安, 我本来想让你爸在我们家里安好,可是我正好有事要走,我就叫你爸拿回你们家安, 安好了,我来取。我这都等一个星期了, 还没有安好,我想你老爸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我这斗争了好几天呢,才敢来你们家问问。听了奶奶的话, 我都笑疯了,告诉我老爸,我老爸说,不对呀她那天的手势是往咱家拿的意思啊。

我们几个人赶快把那个组合柜从我的卫生间搬了出来,送到老奶奶家。

这人走了之后, 我给我老爸下了一道命令,学会英语900句再去做好事。

这不吗,英语太难了,老爸就学了九句,又不能出去做好事,所以只能在家,憋得只能当画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hineseppan 回复 悄悄话 这老爷子可真逗.感情这幽默也是有遗传基因的呀!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真可爱!
AngelaGood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tory and your writing. Happy New Year!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zhangcherry的评论:
太让我感动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Same to you, my dear,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希望我们越来越开心,生活越来越美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圣诞的早上,祝朋友,健康,快乐,美丽,魅力,独立,和一切的一切。。。
眯眯眼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额也笑疯了。
相当可爱的老爸
相当实在的老韩奶奶
rongzhang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所有的文章!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