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呢, 终于摆脱了摩门教的纠缠

(2010-11-04 07:52:53) 下一个

先小声问一下,家坛里有没有摩门教徒? 查3个数,不说话我就当没有了。


2010年的一个美丽的夏天(周六),我正在家里做yard sale。家里的破东烂西太多,收拾收拾想卖掉。


到了下午也没有什么人了。 我正做在摇篮里小憩,忽然见到两个帅气阳光的美国白人小伙子向我走来,白衬衣,黑西裤,打着领结,我想可能是美国经济不好,把sales 都逼到上门推销了 。忙起来打讪,小伙子自我介绍,一个是Edward, 一个是Joshua, 两个人是摩们教的教徒,我听说过摩门教, 可是从来没有见过,挺好奇,就和他们多说了,好吗,这不是引火上身吗,小伙子一看我还有兴致,热情上来了,一定要给我讲讲。


他问我相信上帝吗, 我说不相信,(我老公都教育,感化我10年了, 我这认识还没有提高呢)


他问我有什么信仰, 有什么追求, 我说我没有什么信仰,我生在中国,小时候就知道毛主席,不知道还有上帝,这都这吧年纪,楞是说有上帝我还有点接受不了。追求, 小时候就是饿,最大的追求就是红烧肉,现在好歹能吃饱了,就惦记着我那几个小房子什么时候能翻几翻,我就是无药可救的那种人了。


小伙子一听,挺惊奇的,想不到遇到了我这样的俗人,不过这也更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Edward 说了,没关系,上帝就是派我来拯救您的 ,我听了都乐了, 小屁孩, 自己还不懂事呢,还要拯救我呢。


聊了半天人家就是不走,我说时候不早了, 我要收拾东西了, 人家二话没说, 就开始帮我收拾,大热天的, 我又不好意思让人干完就走, 就只好请他们进来坐坐, 两个人都很有礼貌,就喝了杯水,就走了,走之前一定要我的电话,说我累了,下个星期再来找我, 我一想,人家帮我半天,我就把电话给他们了,还有email, 当晚就收到了Edward的email, 说很高兴认识我, 说我是个好人,希望我可以给他一个挽救我的机会,然后又附上上帝的一些箴言,我礼貌性的回复,结果,小伙子每天早上一个email, 晚上一个email, 我后来就干脆不会了,周四打电话给我,说要来看望我, 我说不用了吧, 不是刚刚见过吗,人家强烈要求, 我只好让他们来了,一见面,很是激动, 我想他们在认为自己在做一个伟大的事业吧,认为可能离胜利不太远了,( 也没有人给钱,人家还这么高的热情,佩服)然后,给我带来一本圣经,进来就讲, 我是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坐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要走了,问我有什么感受, 我说我没有什么感受, 我都没有听懂,那都是古英语, 我现代的英语都听不懂, 这就更不懂了, 本想骗骗他,可是人家早就有对付我的了, 他说没关系, 我们有会讲中文人。


下一个周末, 又来了两个F4摸样的中国小伙子, 一个是大马华人, 一个是中英混血,真的是好帅的小伙子, 我就琢磨, 这摩门教也够厉害的,那里找到这些小伙子,两个人讲着蹩脚的中文,到了我们家, 我说我有事, 人家说, 我们可以等, 然后我就忙我的,人家就一个教我女儿弹钢琴,一个就叫我儿子画画, 过了两个小时, 我实在不忍心看人家在这里干靠,只好下楼,听两个人给我讲了一段圣经。


接下来就是不断的email, 不停的电话,问询,然后就是周末的拜访, 我后来只好说,自己周末去度假,人家说那我平时有时间,我说我白天不行, 人家说我晚上可以来; 我说我晚上有事, 人家说我白天也可以来给您讲, 人家真的很有礼貌,很nice, 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拒绝。


在后来就一定请我去他们教堂, 我说我车坏了,人家说我们可已去接您, 我看是躲不过去了, 就只好去了一次, 人家这个热情,都纷纷过来打招呼,说we are so glad to have you here, 我也不敢多呆,一结束,就准备跑, 可是被人家拦住,说主教想见见我, 我一看, 天呢,这不闹大了吗, 去了一看,主教也是个迷人的成熟男人, 问我怎么样,感受如何, 我说, 还行, 人都很好, 主教问我, 那我想不想加入到他们的教会, 我说不想, 他问为什么, 我说,“我不喜欢一夫多妻制”, 如果是一妻多夫, 我可以考虑” 主教听完, 当即叫我走人, 我也终于摆脱了他们的纠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kdsz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笑了。我也在家门口遇过他们,都是帅哥。跟你一样,我也是爱看帅哥,只是怎么也不能‘被拯救’。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句太逗了,相信你当时没有那样说。呵呵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死我了。有年在蒙特利尔地铁里,我遇到俩白人帅哥,上来就跟我招呼中文,普通话跟我这儿传摩门。赶忙拦住说,宗教我没空跟你们贫;要说说哲学,可以聊五分钟的。也不欺负你们说外语,我可以说的慢点。然后辩证法唯心唯物一通招呼,三分钟搞定。后来又在地铁站里遇到,他们都是远远跟我点个头算打招呼就撤了。
sanchahe 回复 悄悄话 摩门教徒很虔诚,本着自己的信仰传教。如果不愿听,只要态度明确地拒绝,他们就不会强人所难。他们之所以给人“纠缠”的印象,往往是因为我们和美国人的表达方式不同。你态度委婉,他就认为你还有接受的余地,所以努力争取。我们尽可以不信教,但如果用讥讽不屑的语气议论虔诚的教徒和我们其实并不十分了解的一种信仰,似乎显得有些浅薄和轻浮。
bighousee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教好像有意用俊男靓女上门推销的。我不同阶段碰到了几次靓女组合。我发现其中肯定有一个靓女的,我后来就注意了。这是他们的营销手段。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give a mouse a cookie..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别怕板砖哈,我可是你铁杆粉丝儿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龙长城的评论:
也是台湾?我说的那人也在台湾呆过,中文很流利,台湾盛产这个?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日本,也招上了一个,一直得瑟不掉,看她那么执著,出于同情,一直陪她玩呢,也不知谁在拯救谁。
新晴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伙子的是摩门教,两个女士的手耶稣基督见证人教,还有一男一女的是什么忘了。我也遭遇过摩门教的人上门。问我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我说没想过。又问我信什么,我倒是没说信仰共产主义,我说我信唯物主义,然后问他们知不知道什么是唯物主义,回答说不知道。于是我顺嘴胡诌了几句,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再说什么好,遂离去,再也没来过。估计是觉得我不可救药了。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ncho2008的评论:
对呀, 就是8月分的事吧, 敢情人家都是统一培训好的了。
加州辣妹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的兄弟媳妇是摩门教的,我老公的兄弟和她结婚也被迫入教。他们奉行多生孩子,兄弟媳妇和我一样大,生了5个孩子,现在又在打崔卵针,准备生第六个,厉害哦!我才生老大呢!老公兄弟一个人工作,工资还不错的,也要去打一个兼职!我婆婆是超级爱孩子,每个孩子生日圣诞都送大礼哦,他们从不抱怨,但偶尔也透露着一些压力,想想他们每个孩子都送的很好的东西,算下来是一年到头压力不小哦!我们背后都说,she is nuts!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妻多夫制,我在北欧,这边也有魔门,我以前被他们缠了有两年呢。不过俺那时读书,太寂寞,看有人上门找我玩,别提多开心了。魔门教会也去过,一个印象,真有钱啊。教堂在市中心最贵的地段,好大一栋楼(不是租的),里面很多玩的,桌球、乒乓球、壁球、健身房应有尽有,免费开放。隔三差五还搞搞聚餐,我的西点基本功都是在那里打下的。有吃有玩,每天还有很多帅哥围着陪你练英文,真爽!不过后来俺还是找个理由跟他们说88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许多教会,包括摩门教会.都是基督教,大同小异,只是有细微的不同.去教会使我了解了很多西方历史和文化,增加了很多见识,了解基督教在人心理方面所起的作用,觉得受益非浅.

西方最大的节日-圣诞节,就是宗教节日.而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和宗教无关.

宗教是西方文化-他们为了宗教而活着,而中国的文化就是我们的宗教-我们为了我们灿烂的文化活着.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是最近的事吗?在加州吗?怎么似乎与我遇见的两个上门的人很像,似乎名字也像。那两个人一见我家里有boxes放着,立刻说要不要帮忙。
dalet 回复 悄悄话 对神不尊敬的没药可救
自食其果啊。
anan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好玩了 你还真有空啊 和他们聊 我在新家坡也老碰到 哈 我跟他们常说 我从中国来的 信马克斯和 恩格思 哈哈我还给他们讲一通 啥是共产主义呢
youli 回复 悄悄话 不帅的话, 怎能去拯救中国女人, 拯救她们于丑陋万恶的中国男人呢 ?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帅哥上门,老帅哥接见,难怪楼主会产生一妻多夫的梦想啊!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后一次遇到上门传教的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他讲了一通信耶稣如何改变了他的生活,我很礼貌地让他讲了两三分钟,然后插了一句"good for you",气氛一下就冷淡下来。。。。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谁叫你贪看漂亮男孩还占便宜让人孩子替你干活教你儿女弹琴作画泥。上俺家门的都叫孔老二吓跑了。告诉他们说,孔圣人早教育我们啦要敬鬼神而远之。圣人也没敢说没鬼无神,只说俗世的俗事还管不来尼,鬼界神事更管不了啦。圣人都这么办,凡人还能怎么着。。。听de漂亮孩子周男正女老头老太邪门正教无一回门。。。。你也忒糙啦还一妻多夫那。。。。不过,顶一下,接着逗吧。。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这女子太大胆,居然敢认是“信奉”一妻多夫的“异类”! 当心老少中外帅哥祭出该教圣谕典籍对付您 (例如古代对付女巫婆的咒语什么的),那可亏大啦!
愿老天保佑您...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摩门教的小伙子的确很英俊。
以前也碰到过,英俊洒脱,国语流利,还会讲广东话!!!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最后一句回答的最妙。

摩门教徒有虚名而已,说是摩门不许离婚,我认识的摩门教徒,离婚的大把,还有,摩门不允许婚前性行为,可是他们不都在做吗?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龙长城的评论:
真的呀, 是不是都叫这个名字啊,怎么会这么凑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一夫多妻制, 如果是一妻多夫, 我可以考虑.
这句很经典呀!好像也见过摩门教的人传道,很漂亮的俩女孩子,不过,人家只是送我一些卡片,还有欢迎我去教堂之类的,还没遇到这么热情的,要是真这样,我敢情自己会做教徒了。去聚会看看那么多漂亮的人儿,一天都开心呀。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这里也碰到过,都是十八岁左右的年轻帅小伙子,并且是不远万里从美国来的,我们当地的年轻人的气质不能和他们相比。看来摩门教BUSINESS最得意之处,便是挑选和培训了这些年轻帅小伙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尤其最后一段!
偶的神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 小屁孩, 自己还不懂事呢,还要拯救我呢

==> 我不喜欢一夫多妻制”, 如果是一妻多夫, 我可以考虑” 主教听完, 当即叫我走人.

哈哈.

超级馋嘴小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有相似经历啊。曾经被传教的堵门口,吓得我都不敢回家了。特喜欢你,太乐了。 加大产量啊
大颂 回复 悄悄话 一句: 我信佛.

什么传教的都立即会扭头走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你的风格。最后那句太经典了,哈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又被你逗笑了,是“吓了一跳”还是“吓成一条”哈?~~~~~

有板砖的,也有象我这样欣赏你的呀,朋友是比“敌人”更重要滴,是吧?所以要继续努力哈~~~~~~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我是被吓了一条, 不知道写什么好了, 写什么都挨板砖, 这不是整顿了一下吗。才敢露头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笑坏了。。。你的最早几篇都让我乐了半天,可最近的几篇好象不是太好玩,太认真了点,不如你的风格~~~~~ 还以为你被一些流言蜚语吓唬回去了,看来宝刀未老哈。。。支持!请继续,生活中多一点笑声很好。。。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一夫多妻制, 如果是一妻多夫, 我可以考虑.

太伟大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於忍不住讲了很不 nice 的话。
我想只要坚定的告诉他,"I am not interested." 就行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