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尊毛, 反毛和神毛的一点感性认识

(2010-08-25 17:31:07) 下一个
我出生在一个离韶山不太远的小山村, 父亲是一个朴实的农民。毛泽东时代我度过了十二个春秋。从小学一年级到1976年, 我们都是天天呼喊着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放学回家的。七岁时我开始帮生产队干农活。儿童干农活有点累, 但我最害怕的是饥饿。饥饿,吃杂粮充饥导致我常年营养不良。那时候我笃信紧跟毛主席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毛主席是我的太阳, 是我的神!主席去世时, 我哭得死去活来; 我的天突然塌了! 令我意外的是农村大承包后我不再吃杂粮充饥; 不再饥饿, 不再营养不良了。


大家都希望中华民族强国富民, 为什么有人极端反毛?有人极端神毛?有人回避毛?什么人尊毛?什么人盼毛?

我只得到一点感性认识:极端反毛的多是汉奸和极可能成为汉奸;极端神毛的多是笨汉和懒汉;真正为国为民者尊毛,用毛而不神毛。胡锦涛用毛的“两个务必”教育干部;薄熙来用红歌提“精气神”和反腐就是尊毛,用毛的好例子。

为什么极度反毛的极可能成为汉奸? 很简单: 毛是在自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和人民解放战争后期成为中华民族领袖的; 极度反毛自然会否定中国人民自1840年以来前仆后继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现在我们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享受先辈们反帝,反封建斗争的红利, 这是教育的失败;同样,极度反毛和崇洋媚外的人不知道西方国家的“幸福生活” 很大部分源于二战红利!

极度神毛的人妄想用一两个人的思想解决一切中国现实问题;而不愿自己在实践,学习和思考中解决中国现实问题, 极可能成为懒蛋和笨蛋。“毛泽东思想是当代中国最新、最先进的文化!只有毛泽东思想能够解决当前中国的疑难杂症!!!” 差点就说:没有像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毛泽东思想一样能照出原子弹。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

要认识人民领袖的贡献;要看他对整个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做了什么。具体一点,要客观认识毛泽东;就必须了解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在世界民族竞争和斗争中的处境;磨难和抗争!毛泽东领导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贡献是史无前例的!尽管毛泽东时代没有解决人民温饱问题。毛泽东等先辈们为中华民族强国富民打下了坚固的基础!尽管毛泽东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战略家;人民领袖毛泽东的最大遗憾和缺陷也是他的战略策略失误!毛泽东的反帝,反封建的战略策略都很成功!唯独对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策略有失误!

90年代我参加了一次政治讨论会。题目是:我们是否还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中国社会建设的行动指南?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指导中国社会建设的最重要参考文献,而不是行动指南! 我们必须参考一切人类文明成果而不是一两个人的思想! 毛泽东本人从来反对一切教条,从来没有把谁的思想当作他的行动指南,而是从实践中总结,从历史中借鉴。妄想用一两个人的思想解决一切中国现实问题,是十分有害的。

强国的道路只有一条: 科学,法治和民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当今的万里长城!科技强国就是要把十亿中国人民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接受教育而成为科技创新生力军。科技强国富民要以法治为保障;民主辅之。 中华民族经崛起最迫切需要的是科技研发所带来的国防和军事现代化。令人欣喜的是国家最高领导人头脑很清醒:邓领导中国走上发展之路;胡提出了科学发展观。中国正在走强国富民的正道;需要加强的是法治。毛的国际反帝,反霸斗争和国内反腐策略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参考!

总之,我认为: 1)人民今天盼毛;是希望政府尊毛,学毛,用毛泽东思想的精华去反帝,反封建,反贪官; 但大多数人民没有极端神毛。2)毛,邓,胡都是好领袖,是一脉相承的,尊毛不能反邓;邓只是对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策略做了修改。3)当今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竞争和斗争中仍然受到多方挤压;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该想一想自己能为国家做点什么;我们只有团结努力, 强国富民才有希望!

最后,我想对那些因肤浅而非汉奸的妄评者衷心说一句:You can\'t judge a man until, through his eyes you\'v seen!

第一次发帖,错误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zhaoziju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