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究竟有没有前世

(2014-08-15 10:04:10) 下一个
刚看到一句话: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忽然就有一种闪电直穿脑门的感觉。
 
从来就不信人有三生的,然而这一秒间,好像思维之薄纸被一根细细的针刺透。我们,难道真的有前世?
 
其实我只是开始有些愿意相信我仍然不信的佛教关于人有前世,今生和后世的说法。
 
愿意相信的意思,就是骨子里依然不太信。
 
我只是很愿意假想,我曾经是谁,与我相遇的, 曾经是什么样的人。在记忆也不能达到的彼岸,我们曾经有着什么样的交集。我们是否曾经爱过,或恨过,或只是陌路。
 
无论如何,今生的相遇就是缘。
 
脑细胞这么冲动一下,我就有了拥抱所有人的冲动。
 
前世已是命定,后世取决于今生,至于今生,我宿命地知道无法掌控,只能信马由缰,爱谁谁了。
 
只是,我还是宁愿相信,我生命中遇见了你,你,和你,哪怕只是擦身而过,都一定有些神秘的气息在里面。我也宁愿相信,窗台旁那盆我隔三五天就要浇一次水的芦荟,来世也会和我擦身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