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驿站

(2015-02-27 06:45:10) 下一个

女儿食物过敏,不得不到医院去看急诊。医生对女儿做了对过敏的处理,说要留院观察4小时才能回家。

4小时其实在平时是很短的时间,而这4小时好似很长。女儿躺在ER临时的病房里。在监控仪上可看得见各种生命指标。屏幕上的曲线有规律的走着,旁边的数字不时地跳动一下。渐渐地女儿安静地睡着了。我环视着这环境,想着,夜应该是很静的,可ER有些热闹,首先是那有些过分的空调的声音,让人生出不少烦躁。再者穿梭着的医生和护士们,让人有一种从心里而起的焦虑。而最让人感到心痛的是邻床病人的呻吟声,和出出进进医生和护士们的身影。

我站在一旁,环视着周围,ER的病房就用帘子围着,没人的空间一张孤寂的病床静静地躺着。一切都有些压抑和不安。

对面一位老人在输液,帘子是开着的,病人静静地读着一本书。没有家属,病人也很安详。从邻床病人的呻吟声可判断是一中年女性,可看得见从帘子后出出进进的两年轻男女,脸色沉重。在帘子被掀开的一瞬间,看见一中年妇女痛苦着把头埋在女孩怀里。突然生命的驿站这几个字跳出脑海,医院原来是生命的一处驿站。生病时有亲人在旁,再痛苦也是一种温暖。这时推车送来了一位老奶奶,头发白了,然后静静地接受着治疗,跟来的是一位老爷爷,也是满头的白发,可身体看上去还很硬朗。他们就这样静静地呆着,他们的帘子也是开着的,老爷爷静静地看着书,老奶奶好象睡着了。这时,我看见老爷爷轻轻地站起,走到老奶奶的床旁,用手轻轻整理了一下老奶奶的头发,然后仔细看了看老奶奶手臂上输液管,又静静地坐下。我被感动了,被两位的爱感动了!只有相濡以沫一辈子的人们,才会有这样的动作!又来了一推车,看来是从救护车上直接推来的,隐约是一老爷爷。推进了病房,帘子一拉,又是医生和护士进进出出,不一会儿,一位老奶奶进来了,住着拐仗,眼睛在寻视着临时病房上的号码,她拉开了老爷爷病房的一点点帘子,关切地看着里面。又不一会儿,来了一位中年男子,走到了老奶奶旁边,顺手取下了挂在老奶奶肩上的不大的挎包,轻轻地挂在自己肩上,一位壮汉挂着这么一个小巧的女士挎包,看着有些滑稽,可我也被感动了,多么孝顺的孩子,他不愿他年迈的母亲再有一点负担,那怕仅是一点点。

再看看女儿,年轻的脸上稚气未褪,在安静地睡着,她的母亲,我,在一旁静静地守着。生命的驿站多么需要亲人,爱人在旁啊!

医院,生命中的一站,也是生命的驿站,愿有亲人,爱人在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虎老爸'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亲情,真情永恒!!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急症室配儿子,只有两个小时,但好像漫长的一天,有同感,这就是亲情。
&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真爱一定会感人的!!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早上看了日本NHK的连续剧,讲的是一对异国恋人准备结婚前,英国的女性对日本男性说,只要你答应我,不要先于我离开这个人世,我们就结婚。为了爱,男的答应了这个多少有点莫名其妙的请求。后来他们结婚之后回到日本生活。多少年后,女的才告诉男的,她的第一个恋人就是在一战中殒命,她觉得自己非常脆弱,再也承受不了爱人离去的痛苦,所以才提出了那个有点荒唐的要求。以后真的是那位英国女性先于那位男性离开人世。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每天早上都看这套连续剧,看到这里真是感动心酸。以为,这类的故事到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成为一种传说。
&123 回复 悄悄话 谢appaloosa鼓励!!
&123 回复 悄悄话 谢晓青鼓励!!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