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

(2014-12-10 07:29:50) 下一个

听到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也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二十多年前在英伦读书的日子。

那时住在住院医宿舍,就在学习的医院的对面。那是个大概五层楼的小白楼,有三,四人共用的厨房。楼里很静,大多数是医院的住院医,少数是象我一样的学生还有来自世界各地考英国医生执照的医生们。那时学习很忙,有时做实验一做就到深夜,和其他住在住院医宿舍里的人们一样,好像每人都在工作,学习,偌大的楼竟然静得只听得到楼道里的电话的铃声,好似整个楼就我一人在住。

那时很忙,加上英国的饭菜确实乏味,经常就买一只鸡,放上葱姜整只炖了,炖好后就放在公用的冰箱里。炖鸡时,楼道里都可闻到那满满的香味。工作一天,回到宿舍,吃点鸡腿,喝点鸡汤,也是惬意的一天。可不久后,发现刚炖的鸡经常不完整,要不少条鸡腿,要不两鸡腿都没了。有时也很生气,不过又想,谁让我炖的鸡汤那么诱人呢。时间长了,有一天忍不住,告诉了师兄,他说不要炖鸡,改炖猪腿试试。嘿,还真是,改炖猪腿后,再没有少过。有一天,正在读论文,响起了敲门声,开门一看,一中东帅哥站在门口,有些胆怯地说想请我吃顿饭,那时已过了情窦初开的年龄,马上问:“你需要帮助吗?”他腼腆地说:“我刚考完医生执照,马上要回国了。”“喔,祝贺!祝贺!”我们这楼,有时如果有人通过了医生考试,无论认识不认识,敲开门,逮着就到酒吧庆贺一番。“实在对不起,我今天真的很忙,请其他人吧!”我不好意思地说。“我就想请你,因为我吃了不少你的鸡。”“啊,是你啊!”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好可爱的哥们!在临行前,还来表示歉意!真好,有颗善良的心!

还是那时,每天的乏味的英国饭非常倒味口,有一天就想炒点菜吃,在公用的厨房里,打开火,放上锅,倒上油,刚放上葱,姜,悲剧了,火警响了,忘了炒中国菜是有烟的。按规定,如果火警响了,整栋楼的人必须要离开楼,到安全的地方。我马上关了火,也离开了厨房。出门一看,大家都出来了,我很内疚啊。不一会,消防车叫着就来了,从消防车上下来几个帅哥,进了楼,我知道是我闯的祸,也跟了进去,来到厨房,我胆怯地说是我炒菜引发的火警,可能看我那样忐忑不安,一个高高大大的英国帅哥消防员笑着对我说;“我们都知道中国饭菜好吃,想请我们吃饭也不用这种方式啊,要我们的电话号码吗?”啊!感谢帅哥,用幽默的智慧化解了我的内疚和不安!

二十多年过去了,不知中东的帅哥是否还在挽救和延长着人们的生命?不知名的英国帅哥不知是否还在为人民服务,是否还用你的幽默和智慧给人们带来着温暖!岁月淘尽时光,可美好就永存记忆了!

感谢你们,善良的人!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握手!我也很怀念那段时光!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我也住在医院宿舍几年,结了婚才搬出来,常常回忆那个时候的单身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