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ice 湖畔》

(2012-09-10 20:42:23) 下一个
 

记得很久以前, 读过尔纳嘶特.海明威的 《克拉克河谷怀旧》, 讲述了他当年在克拉克河谷的一段生活, 第一段就描述了在克拉克河谷垂钓的情景。 那是一种令人非常想往的情景。现在我就坐在Rice 湖畔看着眼前青青的湖水, 心里想着湖里那肥肥的鱼。

清晨的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 坐在阳台上望着十米外平静的湖面, 不时一只小舟飘然而过,那是晨钓者。也不时, 那可爱的野鸭也在不远处静静地吃着早餐, 看它们不停地把头埋于水下, 翘起那漂亮的尾巴, 就知道湖里早餐甚是丰富。有时, 它们也会大摇大摆地上岸来, 就在我面前换悠, 就根本不顾我的存在。 突然间也会有一两只蝴碟在我眼前飘然起舞。 很静啊!可以听见那不知名的小虫的叫声。

微风轻轻吹着岸边的纬叶, 在我面前也轻轻摇晃, 就象在对我说: good morning! 天蓝蓝的,有几丝白色挂在上面。隐隐约约可看见对岸的小屋。只是无法看见炊烟, 在这时代, 对岸就是在做早餐,也不可能看见炊烟了。除非那位早起者,一大早起来就迫不及待的BBQ。 当然, 在海明威时代是可以的。 近处看看, 每家每户细细的船钨从岸边伸入湖里, 那是一道很别致的风景, 还有那些停靠在船钨旁的小船。

在海明威的《克拉克何谷怀旧》里, 还描述了克拉克何谷狩猎, Rice 湖畔就不行了,除非猎野鸭. 虽然在Rice 湖畔的经历没有海明威在克拉克河谷的丰厚, 但感受是一样的, 就用海明威的《克拉克河谷怀旧》中的最后一句话结束本文吧:乡村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